传军方直升机坠毁涿州灾区 十余名军政官员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河北涿州市洪水渐渐退去,中共各级官员忙于到涿州作秀。美媒消息,保定市部分官员乘坐军方直升机巡视涿州灾区时出事,机上十几名军政官员死亡。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来自中共军方人士的消息称,上周六(8月5日),一架疑似隶属陆军第82集团的直升机,搭载保定部分官员巡视涿州洪水区时坠毁,机上十多人全部遇难。

消息说,死者包括一名军方副参谋长,以及至少4名保定市副局级官员,其中一人为保定市应急管理局的范姓副局长,还有一人是保定市交通局的李姓调研员。机上还有一名官媒记者。

中共官方至今没有发布任何相关信息。自由亚洲多次致电河北省和保定市相关部门,都没有获得正面回应。

其中只有保定市应急管理局值班人士推说,该局范姓副局长“此前已经调走”。

但据公开信息,直至今年4月,范某某还是该局的副书记兼副局长。

为了保住中共政治工程雄安新区,隶属河北保定的涿州市7月31日开始大范围泄洪,部分城区水深一度达到7米以上,还有大量村庄被淹没。但中共各级官员一连数日都无人出面。甚至连涿州市委书记都玩起“失踪”,网民接力发布“寻人启事”寻找他的下落。

直到洪水开始退去,各级官员才纷纷到涿州“视察”,涿州市委书记也露面“指挥清淤”。网民纷纷痛斥“作秀”。

网络视频显示,洪水过后,街边田野到处是遇难居民和牲畜的尸体,许多房屋、工厂、养殖场被毁。但中共官方极力掩盖真相,官媒忙于吹嘘“救灾成功”。

涿州已经数十年没有水患。根据网络消息,当地官方半夜偷偷挖开多处大堤泄洪。其中部分堤坝掘堤时被护堤的村民发现,当局还派出特警镇压村民。

水利专家指出,河北白洋淀本是天然的泄洪区,但今年当局为了保住白洋淀周边的雄安新区,下令在河北其它地区决堤泄洪。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