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軍方直升機墜毀涿州災區 十餘名軍政官員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河北涿州市洪水漸漸退去,中共各級官員忙於到涿州作秀。美媒消息,保定市部分官員乘坐軍方直升機巡視涿州災區時出事,機上十幾名軍政官員死亡。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來自中共軍方人士的消息稱,上週六(8月5日),一架疑似隸屬陸軍第82集團的直升機,搭載保定部分官員巡視涿州洪水區時墜毀,機上十多人全部遇難。

消息說,死者包括一名軍方副參謀長,以及至少4名保定市副局級官員,其中一人為保定市應急管理局的范姓副局長,還有一人是保定市交通局的李姓調研員。機上還有一名官媒記者。

中共官方至今沒有發布任何相關信息。自由亞洲多次致電河北省和保定市相關部門,都沒有獲得正面回應。

其中只有保定市應急管理局值班人士推説,該局范姓副局長「此前已經調走」。

但據公開信息,直至今年4月,范某某還是該局的副書記兼副局長。

爲了保住中共政治工程雄安新區,隸屬河北保定的涿州市7月31日開始大範圍泄洪,部分城區水深一度達到7米以上,還有大量村莊被淹沒。但中共各級官員一連數日都無人出面。甚至連涿州市委書記都玩起「失蹤」,網民接力發布「尋人啓事」尋找他的下落。

直到洪水開始退去,各級官員才紛紛到涿州「視察」,涿州市委書記也露面「指揮清淤」。網民紛紛痛斥「作秀」。

網絡視頻顯示,洪水過後,街邊田野到處是遇難居民和牲畜的尸體,許多房屋、工廠、養殖場被毀。但中共官方極力掩蓋真相,官媒忙於吹噓「救災成功」。

涿州已經數十年沒有水患。根據網絡消息,當地官方半夜偷偷挖開多處大堤泄洪。其中部分堤壩掘堤時被護堤的村民發現,當局還派出特警鎮壓村民。

水利專家指出,河北白洋淀本是天然的泄洪區,但今年當局爲了保住白洋淀周邊的雄安新區,下令在河北其它地區決堤泄洪。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