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大灾之后防大疫 民众称上海新冠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中国多地发生洪灾,很多医生提醒,灾害过后一定要注意一些健康问题。

陕西唐都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李维新:“最近北京、河北等地连续的有暴雨,要防止我们在洪水之后出现感染性的腹泻,以及痢疾这种就是我们消化道的疾病。因为在这种洪水情况下很多食物食材都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影响,会滋生细菌。”

近期中国多地发生暴雨、泄洪导致的洪涝灾害,很多医生提醒,夏季本身就是消化道疾病的高发季节,所以预防这些疾病,比如肠炎、细菌性痢疾、伤寒等,就变得尤为重要。

北京儿童医院儿内科主任医师马云:“我们要做到四不:第一不喝生水。有条件的情况下喝白开水、瓶装水或桶装水;第二不吃被水淹过的各种食品及蔬菜;第三不吃病死及淹死的各种家禽及水产品;第四不吃凉拌菜。所有的食物都要经过彻底煮熟后再吃,做饭的器具也要清洗干净后再用,小宝宝的食物用具要清洗消毒后再用。”

北京妇产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辛明蔚:“要加强环境卫生。强降雨后,蚊蝇、老鼠等有害生物增多,其携带的病原体,可污染食物和水源,造成食原性疾病发生。要做好防蝇、防鼠工作,避免昆虫、害虫,以及其他动物进入厨房和接触食物。”

与此同时,新冠疫情在中国持续蔓延,有民众表示“三阳”的症状很严重,也有民众透露上海最近“阳”的人变多了。

上海民众:“暑期档出去玩的朋友们是不是又都阳了一遍了?朋友圈前一天看他们发好“远离城市的喧嚣,告别工作两天”,过两天,阳了。要么是和我一样家族旅行。 玩了四天,烧了四天,后面的行程基本上都等于是没有。六个人出去,三个人回来阳了。飞机回上海了,一整个机箱里面全部是(新冠患者)。已经要落地了,还有人坐在我后面吐。公司里人呢?这个人不在了,那个人不在了,这里开始打喷嚏了,那边开始喝板兰根了。问了一圈下来,公司里都是‘羊群 ’。”

江苏民众:“我现在是三阳。距离上次一阳已经过了两个月了。然后这次的症状还是比较重的。昨天发烧到39.3。今天一直说不出话来。然后咳嗽也很严重。呼吸不畅,然后发冷,发热,然后出虚汗。就是觉得浑身的难受。三阳的症状都直逼当时初阳的症状。”

有专家提醒,按照免疫力周期推测,下一波新冠流行可能出现在11月左右。引发民众恐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