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5级地震多人受伤 分析:人祸大于天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6日讯】周日(6日)凌晨,山东德州市平原县附近发生5.5级地震,济南、北京、天津等地震感强烈。中共当局称,地震已至少造成74所房屋倒塌,至少10人受伤。

中国大陆地震台网测定,8月6日2点33分,山东德州平原县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不过,据海外EarthQuakeList网站发布的监测报告,这次震源深度只有3公里,而且发生在人口非常稠密的地区,震中离平原县城只有8公里。

民主党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方:“德州这边是5.5级。在中国,这70年来,一直就是地震啊,一些比较大的灾害,人员伤亡它瞒报一直是一个传统,外界是无法知道真实情况的。往往天灾的损害、伤害的程度成倍地扩大,其实最主要就来自于这个政权的管理方式。人祸天灾还要严重。”

民主党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方表示,中国大陆天灾人祸频发,而中共从来没有把老百姓的生命放在第一位。

李方:“地震带上面的这些民用建筑,特别是学校,一定要有防震措施,但是没有啊!从唐山大地震到汶川大地震,造成很多的人员伤亡,从中都可以看出来,其实是人祸。中共这个政权,从它建政以来,就是把人命从来没有放到第一位,把政治放在第一位。”

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在山东济南等地,震感强烈。在平原县,很多居民连夜冲下楼避险。还有不少北京和天津的网民表示,手机收到了预警,震感明显。

雕塑家陈维民:“中国这种豆腐渣工程,它是不能震的。它这些豆腐渣工程,这个结构本来就是有问题的,那么稍微晃动一下,楼就塌掉了。所以,它的破坏力要比其它的国家,放大好多倍。这个等级(地震)如果在日本啊,在美国啊,不会造成屋倒楼塌的,不可能的。”

雕塑家陈维民认为,在中共体制下,豆腐渣工程泛滥,人祸远比天灾严重,对生命的威胁也更大。

陈维民:“中共一贯以来宣扬人定胜天,而且呢,它也不去真正提高科学技术,风险评估这种投入。中国共产党不是依照科学的方法在进行中国的建设,这种灾难只会层出不穷,越来越多,而且没有任何应对的措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