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5.5級地震多人受傷 分析:人禍大於天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6日訊】週日(6日)凌晨,山東德州市平原縣附近發生5.5級地震,濟南、北京、天津等地震感強烈。中共當局稱,地震已至少造成74所房屋倒塌,至少10人受傷。

中國大陸地震台網測定,8月6日2點33分,山東德州平原縣發生5.5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不過,據海外EarthQuakeList網站發布的監測報告,這次震源深度只有3公里,而且發生在人口非常稠密的地區,震中離平原縣城只有8公里。

民主黨發展委員會主任李方:「德州這邊是5.5級。在中國,這70年來,一直就是地震啊,一些比較大的災害,人員傷亡它瞞報一直是一個傳統,外界是無法知道真實情況的。往往天災的損害、傷害的程度成倍地擴大,其實最主要就來自於這個政權的管理方式。人禍天災還要嚴重。」

民主黨發展委員會主任李方表示,中國大陸天災人禍頻發,而中共從來沒有把老百姓的生命放在第一位。

李方:「地震帶上面的這些民用建築,特別是學校,一定要有防震措施,但是沒有啊!從唐山大地震到汶川大地震,造成很多的人員傷亡,從中都可以看出來,其實是人禍。中共這個政權,從它建政以來,就是把人命從來沒有放到第一位,把政治放在第一位。」

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在山東濟南等地,震感強烈。在平原縣,很多居民連夜衝下樓避險。還有不少北京和天津的網民表示,手機收到了預警,震感明顯。

雕塑家陳維民:「中國這種豆腐渣工程,它是不能震的。它這些豆腐渣工程,這個結構本來就是有問題的,那麼稍微晃動一下,樓就塌掉了。所以,它的破壞力要比其它的國家,放大好多倍。這個等級(地震)如果在日本啊,在美國啊,不會造成屋倒樓塌的,不可能的。」

雕塑家陳維民認為,在中共體制下,豆腐渣工程氾濫,人禍遠比天災嚴重,對生命的威脅也更大。

陳維民:「中共一貫以來宣揚人定勝天,而且呢,它也不去真正提高科學技術,風險評估這種投入。中國共產黨不是依照科學的方法在進行中國的建設,這種災難只會層出不窮,越來越多,而且沒有任何應對的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