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五人行】赶走民间救援队 河北洪灾掩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6日讯】涿州赶走外地救援队,网民扔1分钱嘲笑红十字会洪水扑向“中国粮仓”!习近平保雄安,民间不服;谍战升级,中共官方鼓励“对暗号”抓间谍;内卷范围扩大!“马院”教授吁无偿加班。

北京河北洪灾掩真相 中共导伪剧

扶摇:最近,全世界都看到了河北的灾情,当然,当局也知道。

不过,为了不给境外势力递刀子,当局已经展开了全面的工作。

是的,这个遮挡板呢,就是“遮挡板”……可是,总有一些朋友,好像不那么听话。

1、唐青,看来当局部署工作的能力挺速度的,完全没有在躺平啊?

2、林澜,怎么总有些人不听话?

另外,为了让灾区的民众,能够体会到当局救灾的付出和努力,他们还在努力拍暖心影片,来看看。

3、秦鹏,有网友说这真是“血色浪漫”,您怎么评价,什么名字才配得起这部片子?

我觉得可以叫《党员先锋号》,因为大家可以注意到,视频中间有一面红旗,最后还有一面。最后这个上面有一个中共的党徽,下面一行写着5个字,党员先锋队。既然它们这么喜欢张扬,那么这部造假的片子,就把它们的光辉伟大的名字也挂上吧。

而且中共官员一向喜欢说,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视频中这场人造雨及这次水灾的种种人祸,倒是很符合共产党先锋队的真实面目。

但是,这时候,居然有人收到了意外之财。

4、唐浩,该哭还是该笑?

“人定胜天”? 当“千年大计”遇到“百年洪水

林澜:中国的洪灾牵动人心。在重灾区河北涿州,部分地区积水深达6、7米,河北水利厅宣称,河北一些地势低的蓄洪区、滞洪区,退水还需要一个月。

而暴雨中心,现在转移到中国东北的吉林和黑龙江一带,黑龙江知名粮仓五常,记录下了346.8毫米的创纪录降雨量,大量稻田被淹。黑龙江四条江河爆发洪水,牡丹江周五深夜出现今年第一号洪水,威力惊人,甚至冲走了整栋房屋,很多村庄被淹。

有黑龙江网民在微博留言说:每次其它地方受灾,东北都在努力出粮出力,现在轮到东北了,可不可以给一点关注,不要再人为降低热搜排名了!

扶摇,能不能跟我们盘点一下灾区的情况,另外各地的民间救援队开始撤出重灾区涿州,为什么?

在水灾前几天,中共发表了《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其中宣称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但这次水灾,各级官员的表态却是上意第一,比如河北省委书记说坚决当首都护城河,就被批说“心里只有皇上”。

唐浩,你觉得中共官员的防洪思维到底是什么?

河北是这次洪灾的重灾区,为北京蓄洪、为雄安滞洪。特别是雄安,去年刚夸口即将建成“可以防200年一遇洪灾”的水利设施,但事实上,雄安是华北平原地势最低的地方,白洋淀过去一直是北京周边的天然蓄洪区。但现在,白洋淀被纳入雄安新区,洪水就要往其它地方排。

中共水利部长8月1号说,要确保雄安新区、北京大兴机场绝对安全。河北官方马上宣布,启用大清河-兰沟洼-滞洪区,减轻雄安新区的防洪压力。

秦鹏,我们知道过去一两年,雄安一直陷入烂尾传闻,但这次洪灾,中共充分展现对雄安的“厚爱”,不惜一切代价保雄安。这对雄安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吗?

秦鹏:这对雄安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也是一个坏消息。为什么这么矛盾呢,大家可以注意到,中共党媒对国家防汛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8月1日主持专题会的处理前后,对报导的不同处理,我们就可以看出来。8月2日,大陆全部媒体如实报导说,会议要求“确保雄安新区、北京大兴机场等重点防御对象绝对安全”。

但是,很快就引来网友一片骂声。因为这相当于官方直接承认了,洪水本来应该按照过去的作法,泄洪到白洋淀地区,但是因为现在那个地方建设了雄安新区,所以中游的河北涿州被迫承担了泄洪任务。所以,70万人,替几乎无人区的雄安承担了楼房村庄淹没的悲剧。

所以,网信办吓得赶紧删帖,包括北京日报等党媒都删除了。仅剩的财新网等也改了题目。

为什么删了呢?因为这样一来,1、沉重打脸了中共之前关于雄安新区的决策。党媒《中国新闻网》等之前报导过,负责雄安新区规划的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晓江,亲口承认,那里“是华北平原地势最低的地方”,“流入白洋淀的河流一共有9条,如果这个区域普降大雨,就有可能出现1963年那样的大洪水”。而“1963年那次大洪水,就把整个地区全淹了,但是上世纪80年代,由于缺水,白洋淀是一片旱地。”雄安设计师、部级高官徐匡迪也曾经在中国社科院、中科院、中国工程院三方会议上公开承认,之前那场大洪水摧毁了方圆30公里的一切,所以那三个县的人口加起来还不如全国一个县的平均人口,但是他也说这里现在变成干旱了。还说这里风水好如何如何。也就是说,60年前的那场洪水证明,那个地方不适合大规模建设城市,但是中共当局盲目乐观,抱有侥幸心理,在习近平的压力下强硬上马。

2、证明涿州这次突然间泄洪,牺牲了涿州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只是为了保住皇上的一个面子。

现在,消息一出来,雄安会成为众矢之的,肯定不利于以后的拆迁,要被搬迁的中央企业和大学等等,一定会努力抵抗,面对习近平的千年大计,肯定有很多人加速逃离,很容易成为一个烂尾工程,即使习近平强行用权力施压、霸王硬开工,也会导致内部矛盾激化,加剧中共崩溃。

有涿州灾民发视频说,当地政府救援不力,主要靠民间自救。

北京红十字会还呼吁民众为灾区捐款,结果收获一片怒骂。也有很多网友捐1分钱表达嘲讽。红十字会随后被迫把捐款最低额度提高到1元钱。与此同时,8月4号中共宣布,向苏丹交付了人道主义物资。下面网友纷纷留言:请问苏丹在河北什么地方?河北苏丹人民感谢祖国!质疑中共“宁予友邦,不与家奴。”

唐青,但也有小粉红说,自家受灾也援助他人,这是国际主义的大爱?您怎么看?民间的态度说明了什么?

这边灾民水深火热,那边中共正如火如荼的忙着抓间谍。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美中谍战同步升温,稍后扶摇带您了解。

“宫廷玉液酒?”一句暗语 价值50万!

扶摇:几年前,北京发布了《公民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奖励办法》规定说,民众通过举报间谍,可以获得50万元的奖励。不知道是不是,举报的不够多,近期,有女警员专门拍视频给大家示范如何寻找“行走的50万”,来看看。

没错,官方鼓动大家通过街头对“春晚-小品台词”的形式,来发现身边的间谍。

而中共国家安全部还专门发文说“反间谍-需要-全社会动员”。这是什么意思?

问题:
​​1,秦鹏,以后大家打招呼,是不是都变成“宫廷玉液酒”了?您能对出来几句?现在很多人不看春晚,根本不知道那说的是什么,当局这是要干嘛?

秦鹏:听起来很荒诞是吧?但是这个却不是一个小地方的警察局自己脑洞大开的创意,而是之前中共核心党媒和警方约定俗成的一种抓间谍方式。这始于2019年香港反送中期间,大陆粉红对香港上届民众进行攻击,一名微博网友出来劝架,说希望两方年轻人能够接触隔阂,互相理解。有人就回复“宫廷玉液酒?”,但是这名劝架的网友表示自己年纪比较大,并不理解对方的意思,因此被认为是间谍,然后,他遭到了众多的大陆警方媒体和人民日报的转发。

人民日报当时还说,警察蜀黍提醒你,打卡祖国反黑站超话时请注意辨别,还加了一个标签:#境外特殊人士冒充北方人士失败#。从此,对“小品暗号”成为了一种抓间谍的方式。

中共这是要鼓励全民抓间谍,还推出了什么《反间谍法》。讽刺的是,就在这几天,美国这边率先抓了两个中共间谍。

联邦调查局FBI日前,逮捕了两名混迹美国海军的中共间谍。

一位是正在“艾萨克斯号-两栖攻击舰”服役的22岁海军士兵魏金超,他被指控,曾多次向中共披露美军军舰的位置、舰艇操作手册、蓝图等信息。

另外一位是海军中士赵文衡,在加州怀尼米港海军基地工作。他被控从2021年起,收受中共贿赂,提供非公开的敏感军事讯息。

2、唐青,过去中共吸收的间谍,往往是有军衔的军官,这次却是普通士兵,这是否意味美国这边加重了重视程度,并且在对付“中共情报战”方面的手法,已经变了?

美中间谍案,早就不仅仅存在于电影当中了。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部门助理部长欧森说“这些指控表明了中共决心以所有可能方式,获取对我们国防至关重要的讯息。”

3、唐浩,巧的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日前首度证实,美国在中国的情报网在十多年前曾遭重创,现在正在努力重建。美国CIA局长的表态,是不是意味着CIA在接下来,会有一些“谍战”大动作?

来华旅行人数只剩1% 中共与西方渐行渐远

秦鹏:中国今年解封后,境内旅游火爆,但是境外来的国际旅客却寥寥无几,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海外游客,甚至还不到2019年的四分之一。全国范围来看,今年第一季度仅5.2万,而2019年同期370万人。连备受海外游客喜欢的张家界,也从2019年前5个月的海外游客人数为50万人,骤减为今年同期2.56万人。半官方组织中国旅游协会表示,来自欧洲、美国、日本和韩国的游客都大幅减少。这被观察者认为中国和西方渐行渐远的一个迹象。

6月份。美国政府发布了一份旅行警示,警告美国人重新考虑赴华旅行,理由是可能被“随意执法”,包括出境禁令和不当拘留。

问题:

1、扶摇,中共当局今年通过了《间谍法》,7月10日正式生效。不过,你认为现在海外游客大幅减少,只是因为《反间谍法》吗?

2、一同减少的还有,海外企业派驻中国的外籍员工,很多人都成批成批的撤离,而过去,这些人是中国和他们的母国之间的桥梁。林澜,你认为,这种局面对中国吸引海外投资和商业等,会造成什么影响?

不过,外资撤离看起来中共也不是那么在意,比如最近中国政法大学专家就在痛批国际资本,还建议用防火墙隔离。怎么回事儿呢?一会儿唐浩带你了解。

马克思主义教授:封网防洗脑 加班为升官

唐浩:中国政法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继承,被称为是中国考研究生的政治辅导专家,但是他的言行也充满争议。像今年3月,他在B站上饱受年轻网友的批评,最后不得不删光视频,撤离B站。但最近,网络上传出一张他在微信群里的对话。他说,“现在很多年轻人被韩国和日本的资本洗脑了”,因此他觉得长城防火墙应该存在,可以隔离外国的资本洗脑。

另外,他还说“加班是领导提拔你的一种表现”,有些人到外国看见外国不加班就回国到处说。他强调,不加班是错误的,因为呢,“外国不加班因此领导就没有机会提拔你”。好,这里头牵涉到两套说法,其实逻辑都非常的荒唐怪诞。

问题:
1、扶摇:你也是年轻人,你觉得中共的防火墙是真的要保护年轻人不被外国洗脑吗?

你认为他为什么要这样说话?是真心的拥护防火墙吗?

2、林澜:郭继承说,加班是领导提拔的表现,外国不加班就没办法被提拔,当然我们在海外看到的,绝对不是这样子。你觉得,他为什么要这样讲话来忽悠年轻人?

好,感谢各位的讨论。今天的新闻大餐就到这里了,别走开,新闻甜点马上就来上菜。

新闻甜点:

汪峰现身回应刀郎新歌 相逢一笑泯恩仇?

林澜:欢迎品尝新闻甜点。刀郎的罗刹海市,点击破百万。有人认为,歌词讽刺了早年曾刁难刀郎的那英、汪峰等四位明星。而汪峰本人8月2号出面,作出回应。他说,刀郎20年来专注音乐,他对刀郎十分尊重,并且为刀郎的新专辑打93分,相当不错。

汪峰的回应,被网友认为是一次成功的危机公关,毕竟,冤冤相报何时了,相逢一笑泯恩仇。

沙滩怪兽引2600万人围观 结果令人喷饭

有眼不识泰山,眼见未必为实。最近,巴拿马一位女子分享了一段惊悚视频,疑似在沙滩上拍到海怪,吸引2600万人点击观看。只见画面中的动物,全身漆黑,毛发凌乱,两个前肢撑地,到底是什么新物种?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只会摆奇怪pose的狗狗,唉,这狗狗一放飞头脑,害得2千多万人思绪飞扬,好在最后谜底解开了,不然扶摇的“未解之谜”又要多一个题材了。

好的,品尝完了新闻大餐和甜点,我们就要说再会了,下次节目不见不散。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闻五人行》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