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趕走民間救援隊 河北洪災掩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6日訊】涿州趕走外地救援隊,網民扔1分錢嘲笑紅十字會洪水撲向「中國糧倉」!習近平保雄安,民間不服;諜戰升級,中共官方鼓勵「對暗號」抓間諜;內卷範圍擴大!「馬院」教授籲無償加班。

北京河北洪災掩真相 中共導偽劇

扶搖:最近,全世界都看到了河北的災情,當然,當局也知道。

不過,為了不給境外勢力遞刀子,當局已經展開了全面的工作。

是的,這個遮擋板呢,就是「遮擋板」……可是,總有一些朋友,好像不那麼聽話。

1、唐青,看來當局部署工作的能力挺速度的,完全沒有在躺平啊?

2、林瀾,怎麼總有些人不聽話?

另外,為了讓災區的民眾,能夠體會到當局救災的付出和努力,他們還在努力拍暖心影片,來看看。

3、秦鵬,有網友說這真是「血色浪漫」,您怎麼評價,什麼名字才配得起這部片子?

我覺得可以叫《黨員先鋒號》,因為大家可以注意到,視頻中間有一面紅旗,最後還有一面。最後這個上面有一個中共的黨徽,下面一行寫著5個字,黨員先鋒隊。既然它們這麼喜歡張揚,那麼這部造假的片子,就把它們的光輝偉大的名字也掛上吧。

而且中共官員一向喜歡說,有困難要上,沒有困難製造困難也要上。視頻中這場人造雨及這次水災的種種人禍,倒是很符合共產黨先鋒隊的真實面目。

但是,這時候,居然有人收到了意外之財。

4、唐浩,該哭還是該笑?

「人定勝天」? 當「千年大計」遇到「百年洪水

林瀾:中國的洪災牽動人心。在重災區河北涿州,部分地區積水深達6、7米,河北水利廳宣稱,河北一些地勢低的蓄洪區、滯洪區,退水還需要一個月。

而暴雨中心,現在轉移到中國東北的吉林和黑龍江一帶,黑龍江知名糧倉五常,記錄下了346.8毫米的創紀錄降雨量,大量稻田被淹。黑龍江四條江河爆發洪水,牡丹江週五深夜出現今年第一號洪水,威力驚人,甚至沖走了整棟房屋,很多村莊被淹。

有黑龍江網民在微博留言說:每次其它地方受災,東北都在努力出糧出力,現在輪到東北了,可不可以給一點關注,不要再人為降低熱搜排名了!

扶搖,能不能跟我們盤點一下災區的情況,另外各地的民間救援隊開始撤出重災區涿州,為什麼?

在水災前幾天,中共發表了《習近平關於治水的重要論述》,其中宣稱要把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但這次水災,各級官員的表態卻是上意第一,比如河北省委書記說堅決當首都護城河,就被批說「心裡只有皇上」。

唐浩,你覺得中共官員的防洪思維到底是什麼?

河北是這次洪災的重災區,為北京蓄洪、為雄安滯洪。特別是雄安,去年剛誇口即將建成「可以防200年一遇洪災」的水利設施,但事實上,雄安是華北平原地勢最低的地方,白洋淀過去一直是北京周邊的天然蓄洪區。但現在,白洋淀被納入雄安新區,洪水就要往其它地方排。

中共水利部長8月1號說,要確保雄安新區、北京大興機場絕對安全。河北官方馬上宣布,啟用大清河-蘭溝窪-滯洪區,減輕雄安新區的防洪壓力。

秦鵬,我們知道過去一兩年,雄安一直陷入爛尾傳聞,但這次洪災,中共充分展現對雄安的「厚愛」,不惜一切代價保雄安。這對雄安來說,是個利好消息嗎?

秦鵬:這對雄安來說,是一個好消息,也是一個壞消息。為什麼這麼矛盾呢,大家可以注意到,中共黨媒對國家防汛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李國英8月1日主持專題會的處理前後,對報導的不同處理,我們就可以看出來。8月2日,大陸全部媒體如實報導說,會議要求「確保雄安新區、北京大興機場等重點防禦對象絕對安全」。

但是,很快就引來網友一片罵聲。因為這相當於官方直接承認了,洪水本來應該按照過去的作法,洩洪到白洋淀地區,但是因為現在那個地方建設了雄安新區,所以中游的河北涿州被迫承擔了洩洪任務。所以,70萬人,替幾乎無人區的雄安承擔了樓房村莊淹沒的悲劇。

所以,網信辦嚇得趕緊刪帖,包括北京日報等黨媒都刪除了。僅剩的財新網等也改了題目。

為什麼刪了呢?因為這樣一來,1、沉重打臉了中共之前關於雄安新區的決策。黨媒《中國新聞網》等之前報導過,負責雄安新區規劃的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院長李曉江,親口承認,那裡「是華北平原地勢最低的地方」,「流入白洋淀的河流一共有9條,如果這個區域普降大雨,就有可能出現1963年那樣的大洪水」。而「1963年那次大洪水,就把整個地區全淹了,但是上世紀80年代,由於缺水,白洋淀是一片旱地。」雄安設計師、部級高官徐匡迪也曾經在中國社科院、中科院、中國工程院三方會議上公開承認,之前那場大洪水摧毀了方圓30公里的一切,所以那三個縣的人口加起來還不如全國一個縣的平均人口,但是他也說這裡現在變成乾旱了。還說這裡風水好如何如何。也就是說,60年前的那場洪水證明,那個地方不適合大規模建設城市,但是中共當局盲目樂觀,抱有僥倖心理,在習近平的壓力下強硬上馬。

2、證明涿州這次突然間洩洪,犧牲了涿州人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只是為了保住皇上的一個面子。

現在,消息一出來,雄安會成為眾矢之的,肯定不利於以後的拆遷,要被搬遷的中央企業和大學等等,一定會努力抵抗,面對習近平的千年大計,肯定有很多人加速逃離,很容易成為一個爛尾工程,即使習近平強行用權力施壓、霸王硬開工,也會導致內部矛盾激化,加劇中共崩潰。

有涿州災民發視頻說,當地政府救援不力,主要靠民間自救。

北京紅十字會還呼籲民眾為災區捐款,結果收穫一片怒罵。也有很多網友捐1分錢表達嘲諷。紅十字會隨後被迫把捐款最低額度提高到1元錢。與此同時,8月4號中共宣布,向蘇丹交付了人道主義物資。下面網友紛紛留言:請問蘇丹在河北什麼地方?河北蘇丹人民感謝祖國!質疑中共「寧予友邦,不與家奴。」

唐青,但也有小粉紅說,自家受災也援助他人,這是國際主義的大愛?您怎麼看?民間的態度說明了什麼?

這邊災民水深火熱,那邊中共正如火如荼的忙著抓間諜。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美中諜戰同步升溫,稍後扶搖帶您了解。

「宮廷玉液酒?」一句暗語 價值50萬!

扶搖:幾年前,北京發布了《公民舉報間諜行為線索獎勵辦法》規定說,民眾通過舉報間諜,可以獲得50萬元的獎勵。不知道是不是,舉報的不夠多,近期,有女警員專門拍視頻給大家示範如何尋找「行走的50萬」,來看看。

沒錯,官方鼓動大家通過街頭對「春晚-小品台詞」的形式,來發現身邊的間諜。

而中共國家安全部還專門發文說「反間諜-需要-全社會動員」。這是什麼意思?

問題:
​​1,秦鵬,以後大家打招呼,是不是都變成「宮廷玉液酒」了?您能對出來幾句?現在很多人不看春晚,根本不知道那說的是什麼,當局這是要幹嘛?

秦鵬:聽起來很荒誕是吧?但是這個卻不是一個小地方的警察局自己腦洞大開的創意,而是之前中共核心黨媒和警方約定俗成的一種抓間諜方式。這始於2019年香港反送中期間,大陸粉紅對香港上屆民眾進行攻擊,一名微博網友出來勸架,說希望兩方年輕人能夠接觸隔閡,互相理解。有人就回覆「宮廷玉液酒?」,但是這名勸架的網友表示自己年紀比較大,並不理解對方的意思,因此被認為是間諜,然後,他遭到了眾多的大陸警方媒體和人民日報的轉發。

人民日報當時還說,警察蜀黍提醒你,打卡祖國反黑站超話時請注意辨別,還加了一個標籤:#境外特殊人士冒充北方人士失敗#。從此,對「小品暗號」成為了一種抓間諜的方式。

中共這是要鼓勵全民抓間諜,還推出了什麼《反間諜法》。諷刺的是,就在這幾天,美國這邊率先抓了兩個中共間諜。

聯邦調查局FBI日前,逮捕了兩名混跡美國海軍的中共間諜。

一位是正在「艾薩克斯號-兩棲攻擊艦」服役的22歲海軍士兵魏金超,他被指控,曾多次向中共披露美軍軍艦的位置、艦艇操作手冊、藍圖等信息。

另外一位是海軍中士趙文衡,在加州懷尼米港海軍基地工作。他被控從2021年起,收受中共賄賂,提供非公開的敏感軍事訊息。

2、唐青,過去中共吸收的間諜,往往是有軍銜的軍官,這次卻是普通士兵,這是否意味美國這邊加重了重視程度,並且在對付「中共情報戰」方面的手法,已經變了?

美中間諜案,早就不僅僅存在於電影當中了。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部門助理部長歐森說「這些指控表明了中共決心以所有可能方式,獲取對我們國防至關重要的訊息。」

3、唐浩,巧的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日前首度證實,美國在中國的情報網在十多年前曾遭重創,現在正在努力重建。美國CIA局長的表態,是不是意味著CIA在接下來,會有一些「諜戰」大動作?

來華旅行人數只剩1% 中共與西方漸行漸遠

秦鵬:中國今年解封後,境內旅遊火爆,但是境外來的國際旅客卻寥寥無幾,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海外遊客,甚至還不到2019年的四分之一。全國範圍來看,今年第一季度僅5.2萬,而2019年同期370萬人。連備受海外遊客喜歡的張家界,也從2019年前5個月的海外遊客人數為50萬人,驟減為今年同期2.56萬人。半官方組織中國旅遊協會表示,來自歐洲、美國、日本和韓國的遊客都大幅減少。這被觀察者認為中國和西方漸行漸遠的一個跡象。

6月份。美國政府發布了一份旅行警示,警告美國人重新考慮赴華旅行,理由是可能被「隨意執法」,包括出境禁令和不當拘留。

問題:

1、扶搖,中共當局今年通過了《間諜法》,7月10日正式生效。不過,你認為現在海外遊客大幅減少,只是因為《反間諜法》嗎?

2、一同減少的還有,海外企業派駐中國的外籍員工,很多人都成批成批的撤離,而過去,這些人是中國和他們的母國之間的橋樑。林瀾,你認為,這種局面對中國吸引海外投資和商業等,會造成什麼影響?

不過,外資撤離看起來中共也不是那麼在意,比如最近中國政法大學專家就在痛批國際資本,還建議用防火牆隔離。怎麼回事兒呢?一會兒唐浩帶你了解。

馬克思主義教授:封網防洗腦 加班為升官

唐浩:中國政法大學的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郭繼承,被稱為是中國考研究生的政治輔導專家,但是他的言行也充滿爭議。像今年3月,他在B站上飽受年輕網友的批評,最後不得不刪光視頻,撤離B站。但最近,網絡上傳出一張他在微信群裡的對話。他說,「現在很多年輕人被韓國和日本的資本洗腦了」,因此他覺得長城防火牆應該存在,可以隔離外國的資本洗腦。

另外,他還說「加班是領導提拔你的一種表現」,有些人到外國看見外國不加班就回國到處說。他強調,不加班是錯誤的,因為呢,「外國不加班因此領導就沒有機會提拔你」。好,這裡頭牽涉到兩套說法,其實邏輯都非常的荒唐怪誕。

問題:
1、扶搖:你也是年輕人,你覺得中共的防火牆是真的要保護年輕人不被外國洗腦嗎?

你認為他為什麼要這樣說話?是真心的擁護防火牆嗎?

2、林瀾:郭繼承說,加班是領導提拔的表現,外國不加班就沒辦法被提拔,當然我們在海外看到的,絕對不是這樣子。你覺得,他為什麼要這樣講話來忽悠年輕人?

好,感謝各位的討論。今天的新聞大餐就到這裡了,別走開,新聞甜點馬上就來上菜。

新聞甜點:

汪峰現身回應刀郎新歌 相逢一笑泯恩仇?

林瀾:歡迎品嚐新聞甜點。刀郎的羅剎海市,點擊破百萬。有人認為,歌詞諷刺了早年曾刁難刀郎的那英、汪峰等四位明星。而汪峰本人8月2號出面,作出回應。他說,刀郎20年來專注音樂,他對刀郎十分尊重,並且為刀郎的新專輯打93分,相當不錯。

汪峰的回應,被網友認為是一次成功的危機公關,畢竟,冤冤相報何時了,相逢一笑泯恩仇。

沙灘怪獸引2600萬人圍觀 結果令人噴飯

有眼不識泰山,眼見未必為實。最近,巴拿馬一位女子分享了一段驚悚視頻,疑似在沙灘上拍到海怪,吸引2600萬人點擊觀看。只見畫面中的動物,全身漆黑,毛髮凌亂,兩個前肢撐地,到底是什麼新物種?回頭一看,原來是一隻會擺奇怪pose的狗狗,唉,這狗狗一放飛頭腦,害得2千多萬人思緒飛揚,好在最後謎底解開了,不然扶搖的「未解之謎」又要多一個題材了。

好的,品嚐完了新聞大餐和甜點,我們就要說再會了,下次節目不見不散。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