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会弹劾德州总检察长 日期定于9月5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6日讯】德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被控渎职被德州众议院弹劾,弹劾将在9月份进行,而且过程公开。

德州议会公布将于9月5日上午9点弹劾德州总检察长Ken Paxton。弹劾将在参议院举行,参议院主席,副州长Dan Patrick任法官,所有31名参议员任陪审团,出庭的有众议院专案委员会(Board of Managers),由七名共和党和五名民主党议员组成,以及总检察长Ken Paxton和他的辩护团队。整个弹劾的法庭程序将公开。

庭审将允许Ken Paxton的夫人参议员Angela Paxton参加,但是不可以投票。

今年5月底(5月27日),第88届议会即将结束的一天,由众议院的几位议员提出,经过121对23的投票,通过弹劾Ken Paxton的决议(HR2377)。他们指控Paxton渎职,受贿,滥权,大部分指控涉及他和奥斯汀的一名印度裔开发商的关系,以及所引发的一些事端。Ken Paxton目前被暂停职务。他发声明回应说自己是清白的。一些支持Paxton的议员表示,弹劾完全是出于政治动机。副州长Dan Patrick最近对所有参与弹劾的人,下达媒体封口令。

在弹劾案中,如果最终有2/3的参议员认为Ken Paxton有罪,他将被罢免总检察长一职,而且禁止再参选任何政府职位。如果没有达到2/3的门槛,Paxton将恢复职务,继续履行总检察长一职,

Paxton在去年(2022年)11月赢得连任,这是他的第三个任期,到2026年。

新唐人电视题记者易永琦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