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彈劾德州總檢察長 日期定於9月5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6日訊】德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被控瀆職被德州眾議院彈劾,彈劾將在9月份進行,而且過程公開。

德州議會公布將於9月5日上午9點彈劾德州總檢察長Ken Paxton。彈劾將在參議院舉行,參議院主席,副州長Dan Patrick任法官,所有31名參議員任陪審團,出庭的有眾議院專案委員會(Board of Managers),由七名共和黨和五名民主黨議員組成,以及總檢察長Ken Paxton和他的辯護團隊。整個彈劾的法庭程序將公開。

庭審將允許Ken Paxton的夫人參議員Angela Paxton參加,但是不可以投票。

今年5月底(5月27日),第88屆議會即將結束的一天,由眾議院的幾位議員提出,經過121對23的投票,通過彈劾Ken Paxton的決議(HR2377)。他們指控Paxton瀆職,受賄,濫權,大部分指控涉及他和奧斯汀的一名印度裔開發商的關係,以及所引發的一些事端。Ken Paxton目前被暫停職務。他發聲明回應說自己是清白的。一些支持Paxton的議員表示,彈劾完全是出於政治動機。副州長Dan Patrick最近對所有參與彈劾的人,下達媒體封口令。

在彈劾案中,如果最終有2/3的參議員認為Ken Paxton有罪,他將被罷免總檢察長一職,而且禁止再參選任何政府職位。如果沒有達到2/3的門檻,Paxton將恢復職務,繼續履行總檢察長一職,

Paxton在去年(2022年)11月贏得連任,這是他的第三個任期,到2026年。

新唐人電視題記者易永琦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