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急需救援 民众批政府不作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4日讯】继续关注,北京持续泄洪,河北多地遭灾,8月3日,被洪水围困超过三天的涿州,仍有大量居民急需救援,当地政府却要求救援人员撤离。当地民众披露,政府不作为,不派发救援物资灾民,安置点缺乏饮食、被子等生活物资。

被洪水围困的涿州已断水断电超过三天,大量被困人员急需救援。3日,当地再度迎来一波泄洪,救援人员却被要求撤离。

救援人员:“现在又开始泄洪了,不让往里进了,需要救援的人也多,忙不过来了,但是里边泄洪不让进船了。”

涿州市民陈霞(化名)4日告诉新唐人,她带着年幼的孩子被困家中三天,没有人送物资,实在坚持不住,终于在3日获救,出来后看到各地送来很多救援物资,却不派发给灾民

涿州市民陈霞:“那个水有的地方也挺深的,没退,还有好多人没救出来,好多那个救援的他们已经走了,他进不去,也不让送,也没住的地方,也不会安置你们,政府谁都不管,政府都没有出过面,别捐钱,也别捐物资,也到不了老百姓的手里。”

网上不断有涿州的求助信息,包括安置点缺乏饮食等生活物资。

网传视频:“中心学校现在有很多灾民没有家,没有被子,没有地方住,现在挤在这儿,很多老人,还有半身不遂的,需要折叠床和被子。”

涿州村民家属王女士表示,她的亲人在刁窝镇村里受困已第四天,水位持续上涨,多次发出求救信息,都没有得到救援。

涿州村民家属王女士:“昨天晚上不通知泄洪吗?水淹很深,大概有7个人,昨天晚上挪到了隔壁的一个三楼,昨天晚上还能联系上,今天早晨到现在我也联系不上了,那边还有好多人都没走,那边没有电,没有水,最主要是吃的没有,没有网很难联系上。”

3日,涿州邻近的高碑店和霸州也出现洪灾,廊坊市民担心洪水可能很快就淹到廊坊了。

廊坊市民张先生:“堤南是泄洪区,淹水了,我们这边堤北有的村街通知准备撤离了,现在消息都比较混乱,官方没有统一的下通知,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听说白沟那边危险,白沟就算堤北了,前天撤离,白沟那儿要是真正决堤,那市区应该都进水,霸州也得淹。”

近日,河北陆续启用7处蓄滞洪区,官方表示,仍有3-4亿立方米的洪水要过境涿州,预估蓄滞洪区退水还需1个月左右时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