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急需救援 民眾批政府不作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繼續關注,北京持續洩洪,河北多地遭災,8月3日,被洪水圍困超過三天的涿州,仍有大量居民急需救援,當地政府卻要求救援人員撤離。當地民眾披露,政府不作為,不派發救援物資災民,安置點缺乏飲食、被子等生活物資。

被洪水圍困的涿州已斷水斷電超過三天,大量被困人員急需救援。3日,當地再度迎來一波洩洪,救援人員卻被要求撤離。

救援人員:「現在又開始洩洪了,不讓往裡進了,需要救援的人也多,忙不過來了,但是裡邊洩洪不讓進船了。」

涿州市民陳霞(化名)4日告訴新唐人,她帶著年幼的孩子被困家中三天,沒有人送物資,實在堅持不住,終於在3日獲救,出來後看到各地送來很多救援物資,卻不派發給災民

涿州市民陳霞:「那個水有的地方也挺深的,沒退,還有好多人沒救出來,好多那個救援的他們已經走了,他進不去,也不讓送,也沒住的地方,也不會安置你們,政府誰都不管,政府都沒有出過面,別捐錢,也別捐物資,也到不了老百姓的手裡。」

網上不斷有涿州的求助信息,包括安置點缺乏飲食等生活物資。

網傳視頻:「中心學校現在有很多災民沒有家,沒有被子,沒有地方住,現在擠在這兒,很多老人,還有半身不遂的,需要折疊床和被子。」

涿州村民家屬王女士表示,她的親人在刁窩鎮村裡受困已第四天,水位持續上漲,多次發出求救信息,都沒有得到救援。

涿州村民家屬王女士:「昨天晚上不通知洩洪嗎?水淹很深,大概有7個人,昨天晚上挪到了隔壁的一個三樓,昨天晚上還能聯繫上,今天早晨到現在我也聯繫不上了,那邊還有好多人都沒走,那邊沒有電,沒有水,最主要是吃的沒有,沒有網很難聯繫上。」

3日,涿州鄰近的高碑店和霸州也出現洪災,廊坊市民擔心洪水可能很快就淹到廊坊了。

廊坊市民張先生:「堤南是洩洪區,淹水了,我們這邊堤北有的村街通知準備撤離了,現在消息都比較混亂,官方沒有統一的下通知,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兒。聽說白溝那邊危險,白溝就算堤北了,前天撤離,白溝那兒要是真正決堤,那市區應該都進水,霸州也得淹。」

近日,河北陸續啟用7處蓄滯洪區,官方表示,仍有3-4億立方米的洪水要過境涿州,預估蓄滯洪區退水還需1個月左右時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