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暴雨转至黑龙江 五常市被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台风“杜苏芮”转至中国东北,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牡丹江市等多地迎来强降雨,哈牡高速路段有桥梁塌陷,两辆汽车被困。哈尔滨五常市大批稻田被淹,几百人被困。

8月3日,黑龙江哈牡高速公路惊传坍塌,牡丹江至哈尔滨方向253公里处,蚂蚁河桥头搭板因山洪冲刷而脱落。网上视频显示,有一辆白色车未察觉,直接坠入坍塌的凹洞内,画面可见,共有两辆车受困,泡在滚滚泥水中。

牡丹江市居民吉先生:“就是个别桥冲了,那个桥坍塌了那么一段嘛,牡哈公路有一段桥,有12米,那桥塌了一段嘛,我看有两个车掉那坑里了嘛。五常就淹了,五常严重点。”

据报导,8月3日,哈尔滨五常市遭遇强降雨,不少河流出现洪水,有道路及水田被淹。龙凤山水库工作人员表示,3日凌晨3时开始泄洪,流量每秒400立方米。

五常市居民梁先生:“现在就是雨下得比较大吧,连雨天嘛,都泄洪呢,把水闸门都搊开了,因为上游不让下水嘛,他怕淹着人,就把人都转移到高的地方去了,有五六千人转移。”

五常雪谷居民林女士则在网上发帖求助,写道:“五常暴雨,雪谷涨水,桥被冲断,几百人被困,信号也中断,至今连系不上。”

五常雪谷居民林女士:“我们家东升林场雪谷是属于最山顶上的一个村子,然后现在下面桥断了,我们上面两个村都下不来,然后上面联系不上,没有信号,没有电,已经30多个小时了。我们现在就很担心,主要是我家孩子才18个月,山上还有几个小孩,小孩肯定不能顶着雨往山上走,因为山上也没有避风所。现在他们的意思就是没有办法救援,因为桥断了过不去,那是唯一的路。”

林女士表示,政府事先没通知撤离,百姓财产损失惨重。

林女士:“像我们那边庄稼什么都淹了,水稻也有,玉米也有。然后我们做民宿的,房子都进水了,全都淹了,下游的民宿,他家的水都是往里灌的直接。他们都没有通知撤离,东西都没来得及拿,就给孩子拿了一罐奶粉就跑出来了。就希望能派个直升机或者什么来救援一下,毕竟上面村子也几百个人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