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五:保北京泄洪 在洪水中求救的民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4日讯】京津冀地区连日暴雨致洪水泛滥。为保北京安全,河北启动七处蓄滞洪区分洪,导致许多民众来不及撤离,村庄瞬间被洪水围困,成了一座座“孤岛”,造成严重灾情与伤亡。

8月1日至2日,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时称,河北要“有序启用蓄滞洪区,减轻北京防洪压力,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8月1日,中共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在会议上称,确保雄安新区、北京大兴机场等重点防御对象绝对安全。

8月3日,河北省水利厅副厅长李娜称,涿州退水快的地方需要一个星期,慢的可能需一个月左右。

为保北京和雄安,中共当局仓促泄洪,河北涿州成为重灾区,全城被洪水淹没,泄洪区域“一片汪洋”,水深最高达12米,房屋被淹,大量民众被水围困,缺水缺食物缺电,无数人失联。

很多被困民众哭喊求救。有救援人员被迫撤离,直言“救不过来了!”

对于中共当局无预警泄洪及上述官员的言论,引发舆论的愤怒:“草菅人命,早晚得到报应 。”

旅德水利专家王维洛8月3日对大纪元表示,河北洪灾完全是人祸,官方要淹谁就淹谁。现在能看到的是,涿州洪灾最严重,但还有比涿州灾情更严重的,只是没有人发出消息来。他推测保定、石家庄、安阳、邢台等某些地区(灾情)都比涿州严重,但是“中共控制信息,我们看不到”。

以下图片是河北涿州市民在洪水中求救及北京一个村庄被洪水淹没过后,当地如同一片废墟。

2023年8月3日,河北省涿州居民在洪水中求救。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3年8月3日,河北省涿州居民在洪水中求救。 (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3年8月3日,河北省涿州居民在洪水中求救。(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3年8月3 日,北京一个村庄被洪水淹没过后,墙倒路毁。(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3 日,北京一个村庄被洪水淹没过后,居民走在泥泞的街道上。 (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3 日,北京洪水过后,一片废墟。 (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3 日,北京洪水过后的一个村庄。(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3 日,北京一个村庄被洪水淹没,当地居民正在清洗家具。 (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3 日,北京洪水冲毁的一座断桥。(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相关新闻:

组图四:河北涿州被洪水淹没 民众逃离
组图三:北京泄洪 汪洋中的河北涿州
组图二:北京洪灾 大量汽车被冲走 画面骇人
组图一:北京洪水过后 桥梁道路被冲毁惨象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