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五:保北京泄洪 在洪水中求救的民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京津冀地區連日暴雨致洪水氾濫。為保北京安全,河北啟動七處蓄滯洪區分洪,導致許多民眾來不及撤離,村莊瞬間被洪水圍困,成了一座座「孤島」,造成嚴重災情與傷亡。

8月1日至2日,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區檢查防汛搶險救災工作時稱,河北要「有序啟用蓄滯洪區,減輕北京防洪壓力,堅決當好首都護城河」。

8月1日,中共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李國英在會議上稱,確保雄安新區、北京大興機場等重點防禦對象絕對安全。

8月3日,河北省水利廳副廳長李娜稱,涿州退水快的地方需要一個星期,慢的可能需一個月左右。

為保北京和雄安,中共當局倉促泄洪,河北涿州成為重災區,全城被洪水淹沒,泄洪區域「一片汪洋」,水深最高達12米,房屋被淹,大量民眾被水圍困,缺水缺食物缺電,無數人失聯。

很多被困民眾哭喊求救。有救援人員被迫撤離,直言「救不過來了!」

對於中共當局無預警泄洪及上述官員的言論,引發輿論的憤怒:「草菅人命,早晚得到報應 。」

旅德水利專家王維洛8月3日對大紀元表示,河北洪災完全是人禍,官方要淹誰就淹誰。現在能看到的是,涿州洪災最嚴重,但還有比涿州災情更嚴重的,只是沒有人發出消息來。他推測保定、石家莊、安陽、邢台等某些地區(災情)都比涿州嚴重,但是「中共控制信息,我們看不到」。

以下圖片是河北涿州市民在洪水中求救及北京一個村莊被洪水淹沒過後,當地如同一片廢墟。

2023年8月3日,河北省涿州居民在洪水中求救。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3年8月3日,河北省涿州居民在洪水中求救。 (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3年8月3日,河北省涿州居民在洪水中求救。(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3年8月3 日,北京一个村庄被洪水淹没過後,牆倒路毀。(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3 日,北京一個村莊被洪水淹沒過後,居民走在泥濘的街道上。 (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3 日,北京洪水過後,一片廢墟。 (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3 日,北京洪水過後的一個村莊。(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3 日,北京一個村莊被洪水淹沒,當地居民正在清洗家具。 (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3 日,北京洪水沖毀的一座斷橋。(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相關新聞:

組圖四:河北涿州被洪水淹沒 民眾逃離
組圖三:北京泄洪 汪洋中的河北涿州
组图二:北京洪灾 大量汽车被冲走 画面骇人
組圖一:北京洪水過後 橋梁道路被沖毀慘象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