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加国减少与中共贸易 降低经济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4日讯】在全球聚焦中共威胁,开始降低对中国依赖的同时。专家建议,加拿大也应该减少对华贸易,降低风险。

疫情期间,供应链的脆弱性促使西方各国加速与中国进行经济脱钩。加拿大的汽车制造业、食品和农产品行业都受到很大影响。

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丽都波托马克战略集团(Rideau Potomac Strategy Group)是一家专门研究美加问题的智库。

丽都波托马克战略集团总裁埃里克·米勒(Miller):“如果出现了中断,而你从中国进口了大量的石墨、锂或其他电池、镁或其他电池金属,而这些产品无法使用。”

丽都波托马克战略集团总裁认为,加拿大作为一个更依赖全球供应链进行贸易的国家,对中共经济依赖有风险。

埃里克·米勒(Miller):“中国以私营部门为主导的经济增长时代即将结束,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并不安全。”

近年来,全球各国的对外直接投资都在减弱,大幅降低对中共经济依赖。专家建议,加拿大应转向其他国家,更多的进行贸易合作。

埃里克·米勒(Miller):“如果加拿大愿意的话,它可以做得更多。例如,它可以研究如何从东南亚等地获得更多消费品,因为它与越南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罗杰、林熙、舒璨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