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加州秘密新冠实验室 25万移民走线赴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4日讯】来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参议员谈新冠加州秘密实验室:他们“在我们家里”

共和党参议员乔尼·恩斯特(Joni Erns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州发现了的中国非法经营的病毒实验室,实验室里有数百只带有COVID-19 、艾滋病毒以及疟疾等疾病的基因工程小鼠,这表明他们就“在我们家里” 。

周三(8月2日)恩斯特发出邮件,呼吁加强问责,“中(共)国不仅在我们的后院,甚至就在我们的家里,进行非法的危险的研究,造成了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我们不能允许在武汉发生的事情,发生在我们自己的海岸上。必须追究责任。”

今年25万移民走线赴美 其中有8500中国人

周一(7月31日),巴拿马移民局副局长萨拉维亚(Maria Isabel Saravia)表示,自1月份以来,已有超过248,901移民和寻求庇护者,走线穿越了达连峡谷(The Darien Gap),打破了去年的纪录,这其中包括8,500名中国公民

萨拉维亚补充道,这其中大约有20%是儿童,其中近一半年龄在五岁或以下。

国际移民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从那些跨越达连峡谷的人那里听到的故事,证明了这段旅程的恐怖。”

中南海局势诡异 美国防部罕见与中共外交官会谈

周三,据路透社报导,五角大厦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美国负责印太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拉特纳(Ely Ratner)和中共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长杨涛,讨论了美中防务关系以及印太区域安全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这次会谈并不符合正常的“对口外交”,美国国防部绕开了中共国防部,而是直接与中共外交部的官员见面,这是否与中共高层正在进行的政治清洗有关,引发外界联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