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川普民调领先 俄乌激战多伤亡 台湾加强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1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乌俄双方相互攻击 至少6人死亡 俄前总统再提核武攻击

俄罗斯当局表示,周一(7月31日)乌军炮击俄军控制下的顿内次克市,造成2死6伤。

同一天,俄国也空袭了总统泽伦斯基的家乡,乌克兰南部的克利福洛市,至少4人罹难,包括一名10岁女孩与她的母亲,另有多人还被埋在瓦砾堆下。

现任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的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如果这场由北约支持的进攻取得成功,他们撕裂了我们的一部分领土,那么我们将不得不依据俄罗斯总统的命令使用核武器。”

纽时民调:尽管官司缠身 共和党初选川普仍居首

根据纽约时报与谢纳学院最新公布的全国民调,虽然前总统川普官司缠身,初选支持度仍高达高达54%,遥遥领先;而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提斯(Ron DeSantis),以支持度17%排名第二;前副总统潘斯(Mike Pence)、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史考特(Tim Scott)以及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莉(Nikki Haley)支持度均为3%,并列第三名。

纽约时报分析,以目前趋势,这次共和党初选,即使所有反川势力聚集在一起,最后还是不敌川普。

台湾加强模拟中共入侵演习 提醒战争可能性

今年的“汉光演习”于上周三拉开帷幕,与以往相比,这次演习更加关注对主要基础设施和交通枢纽的威胁,包括对台湾最大的机场的威胁。

演习参与者和政治分析人士表示,演习的目的就是要传达一个明确的信息:战争是有可能会发生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