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安顾问:中共只想自己赢 其他国都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3日讯】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表示,一党专制的中国共产党政权正在利用经济政策在全球范围内培育非自由主义,意图控制关键技术领域,以颠覆全球秩序并破坏民主生活方式。

8月2日,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 )先生在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一次演讲中说,“(中共)不遗余力地试图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他们试图改变(我们拥有的)自由,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并改变世界的组织方式。这很危险。”

奥布莱恩表示,中共政权正在“世界各个地区”运作,寻求根除民主国家的影响力,并通过外交和经济手段胁迫小国。

中共要自己“双赢”但没有真正的盟友

奥布莱恩表示,尽管中共政权大肆宣扬“双赢”,其根本上寻求一种“自己双赢”的竞争,破坏自由市场经济,将其共产主义威权主义输出到世界各地。

“他们谈论‘双赢’,但实际上,这个‘双赢’是,中共赢了,其他国家都输了”,奥布莱恩先生说,“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看来,只有其他国家都输了,中国才能赢。”

但是,奥布莱恩先生表示,中共的掠夺性政策慢慢削弱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信心,美国需要利用其全球伙伴关系,继续促进国内及其盟友的创新与合作。

“美国最大的优势之一······是我们拥有真正的盟友,但仔细一看,你会发现中国没有真正的盟友”,奥布莱恩说,“他们购买盟友,他们租用盟友,但他们没有真正的盟友。我们美国有盟友。我们拥有志同道合的盟友,分享我们的价值观,分享我们对自由、法治和开放市场的信念。”

奥布莱恩先生说,美国继续保持“创新和创造力”对于确保西方(指民主国家)战胜中共至关重要。

“自由孕育了这种创业精神”,奥布莱恩先生说,“我认为在西方的自由世界,我们最强的领域是创新、创业和新想法······我认为我们可以通过创新来保持我们的优势。”

奥布莱恩先生警告说,竞争还远未结束。中共政权正动员全社会力量,系统性地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IP),奥布莱恩先生说,“(中共)实际上从我们这里偷走了数万亿美元······这是一场关于谁的生活方式将占主导地位的竞争。”

民主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表示,美国几十年来培育了一套政策体系,以牺牲美国人民的利益为代价来增强中共的实力。

他说,美国目前政策有利于企业利润而不是美国人的福祉,并且允许美国风险投资公司以美国为代价支持中共的军事现代化。

布朗补充说,美国政策制定者“知道”,如果给与中共政权最惠国待遇,美国企业会转而使用中国极其廉价的劳动力,但在90年代,仍给予中共政权永久最惠国贸易地位。他说,自那以后,历届政府都未能纠正这种有利于中共的失衡局面。

“长期以来,我们的对华政策都是为了迎合跨国公司”,布朗说,“它摧毁了当地社区;它侵蚀了我们的制造基础和国际竞争力。”

原文CCP Seeks World Where ‘Everyone Else Loses’: Former White House Official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