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安顧問:中共只想自己贏 其他國都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表示,一黨專制的中國共產黨政權正在利用經濟政策在全球範圍內培育非自由主義,意圖控制關鍵技術領域,以顛覆全球秩序並破壞民主生活方式。

8月2日,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 )先生在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一次演講中說,「(中共)不遺餘力地試圖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他們試圖改變(我們擁有的)自由,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並改變世界的組織方式。這很危險。」

奧布萊恩表示,中共政權正在「世界各個地區」運作,尋求根除民主國家的影響力,並通過外交和經濟手段脅迫小國。

中共要自己「雙贏」但沒有真正的盟友

奧布萊恩表示,儘管中共政權大肆宣揚「雙贏」,其根本上尋求一種「自己雙贏」的競爭,破壞自由市場經濟,將其共產主義威權主義輸出到世界各地。

「他們談論『雙贏』,但實際上,這個『雙贏』是,中共贏了,其他國家都輸了」,奧布萊恩先生說,「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看來,只有其他國家都輸了,中國才能贏。」

但是,奧布萊恩先生表示,中共的掠奪性政策慢慢削弱國際社會對中國的信心,美國需要利用其全球夥伴關係,繼續促進國內及其盟友的創新與合作。

「美國最大的優勢之一······是我們擁有真正的盟友,但仔細一看,你會發現中國沒有真正的盟友」,奧布萊恩說,「他們購買盟友,他們租用盟友,但他們沒有真正的盟友。我們美國有盟友。我們擁有志同道合的盟友,分享我們的價值觀,分享我們對自由、法治和開放市場的信念。」

奧布萊恩先生說,美國繼續保持「創新和創造力」對於確保西方(指民主國家)戰勝中共至關重要。

「自由孕育了這種創業精神」,奧布萊恩先生說,「我認為在西方的自由世界,我們最強的領域是創新、創業和新想法······我認為我們可以通過創新來保持我們的優勢。」

奧布萊恩先生警告說,競爭還遠未結束。中共政權正動員全社會力量,系統性地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IP),奧布萊恩先生說,「(中共)實際上從我們這裡偷走了數萬億美元······這是一場關於誰的生活方式將占主導地位的競爭。」

民主黨參議員謝羅德·布朗(Sherrod Brown)表示,美國幾十年來培育了一套政策體系,以犧牲美國人民的利益為代價來增強中共的實力。

他說,美國目前政策有利於企業利潤而不是美國人的福祉,並且允許美國風險投資公司以美國為代價支持中共的軍事現代化。

布朗補充說,美國政策制定者「知道」,如果給與中共政權最惠國待遇,美國企業會轉而使用中國極其廉價的勞動力,但在90年代,仍給予中共政權永久最惠國貿易地位。他說,自那以後,歷屆政府都未能糾正這種有利於中共的失衡局面。

「長期以來,我們的對華政策都是為了迎合跨國公司」,布朗說,「它摧毀了當地社區;它侵蝕了我們的製造基礎和國際競爭力。」

原文CCP Seeks World Where ‘Everyone Else Loses’: Former White House Official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