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官方挖堤泄洪 涿州村民保家与警爆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2日讯】河北省暴雨成灾,其中涿州市更是伤亡惨重。许多网友痛批,政府为了保北京泄洪,才导致灾难,甚至还有村民为了抵抗官方挖堤,与警方爆发冲突。

受到杜苏芮台风的环流影响,中国华北暴雨成灾,河北省辖下的涿州市更因为洪水导致停水停电,官方称有10万人遭到撤离。不过有许多中国网友痛批这根本是一场人祸,是当局为了保北京而向周边地区无预警泄洪,才导致涿州陷入严重灾情。

此外,网路上流传一段影片显示,涿州有一处村民为了抵抗官方挖堤泄洪,与警方爆发了冲突。

网路影片:“这边兄弟们,警方已经在镇压辛庄村民,镇压辛庄村民,不让掘地,不让掘地,必须得掘地了兄弟们,马上掘地。”

在影片的后半段,警方开始强行驱离守堤的村民,并大喊要抓捕、带走这些民众。

也有其他地区的网友指出,堤防是在深夜被人工挖开的,目前还有守堤的村民被困在堤上,无法离开。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