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不攻台了?火箭军换血 10官传出事

干净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阳,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今天是美东时间7月31日星期一,亚太时间是8月1日星期二。

今天焦点火箭军大换血,习近平有多无奈?吴国华死因曝光,约10官出事?军队酿反腐风暴;北京洪水泛滥,多少人溺毙?

中共火箭军大换血,派外行领导内行,凸显出习近平的巨大无奈,这意味着习近平可能已经不再想攻打台湾了。而大约10名官员出事和吴国华的自杀,更加说明火箭军泄密事件之严重,军队反腐风暴正在酝酿中。

新官上任晋衔 火箭军大换血 两大诡异

今天(31日)上午,新任火箭军司令王厚斌、政委徐西盛被晋升上将军衔。中共央视报导,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宣读了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习近平颁发命令状。

报导表示,中共军委委员李尚福、刘振立、苗华、张升民,以及中共军委机关各部门、军队驻京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晋衔仪式。

中共的这个动作,透露出了很多的信息,既有辟谣,又有坐实的传闻。先简单说一点辟谣的部分,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和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出现了。

此前张又侠和李尚福都缺席2天的重要会议,外界传闻他们可能出了问题。特别是中共军委装备部公告,要倒查2017年10月以来军备招标活动涉嫌违规违纪的线索。

而据传张又侠的问题很多,李尚福恰好在这段时间内任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所以外界有分析认为,可能是北京当局在查找张又侠、李尚福的小辫子。这两人在晋衔仪式上露面,或许意味着他们暂时没事了。至于后面会不会出事,任何可能都是无法排除的。

再说坐实的传闻部分。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王厚斌、徐西盛,现在的身份是中共火箭军司令、政委。这两人都不是火箭军专业出身,却被调任火箭军一二把手,基本坐实了火箭军高层塌方的传闻。

大家注意,这里有两点特别值得关注。第一,火箭军司令、政委同时换帅并晋升上将军衔,这种情况是极为罕见的。这反映着火箭军前最高层都有问题,习近平必须对火箭军进行人事大清洗,彻底换血。

第二,王厚斌和徐西盛都是跨军种调任,让外行领导内行,这更是非同寻常的,说明习近平在火箭军用人方面已经严重的捉襟见肘。

公开资料显示,王厚斌此前是中共海军副司令;徐西盛是二十届中央委员,此前是中共南部战区副政委兼南部战区空军政委。

现年62岁的王厚斌是安徽宿州砀(dàng)山人,曾任东海舰队副参谋长兼舟山基地副司令。2016年任南海舰队参谋长,2018年任海军副参谋长,并在2019年1月之前任海军党委委员。2020年,出任海军副司令,2019年12月晋升海军中将。

从王厚斌的履历可以看出,他之前军旅仕途生涯一直是在中共海军,如今被习近平调任火箭军任司令。而政委徐西盛的情况是大同小异,同样是跨军种调任。

现年59岁的徐西盛是山东泰安新泰人,曾任中共空军福州指挥所政委、原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中部战区空军政治部主任;2017年出任南部战区副政委、战区空军政委;2018年7月晋升空军中将,2022年中共二十大上,首次成为中央委员。

攻台严重置后 习近平无奈先保位

海军和空军将官履新火箭军一二把手,体制内人士对外解释称,“海军指挥官领导火箭军不是问题,因为海军需要照顾战略核武器”,“现代战争中,陆海空三军所有高级指挥官都需要接受(混合战争)培训”。

现代战争的确需要陆海空协同作战,高级指挥官也都需要混合战争培训,但这绝不意味着外行领导内行。这也是之前的三任火箭军司令都是从内部提拔起来的原因。

第一任火箭军司令是魏凤和,此前他是第二炮兵部队司令。2015年习近平组建火箭军,魏凤和直接转任火箭军司令。第二任周亚宁升任火箭军司令前,是火箭军的副司令;第三任李玉超,升任火箭军司令前,是火箭军参谋长。

原因是火箭军专业性非常强,担负着中共军队常规导弹目标打击、核攻击以及核导弹战略作战等任务。就是说火箭军非常讲究经验,不同于其它军种,如果没有专业知识技术,说领导不了这支专业军种的。

上海政法大学军事分析人士倪乐雄(音)对《南华早报》表示,“如果前火箭军高级指挥官因集体腐败,那么用新鲜血液领导层取而代之是明智的决定,这将防止未来的不当行为。”

说白了,将王厚斌、徐西盛调任火箭军,就是习近平的无奈之举,因为火箭军高层出现了“集体腐败”。这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没有办法的办法。这意味着习近平把对军队的控制看得更重,打仗已经被无限的置后了。

大家知道,如果中共对台湾发动攻击,一定是先使用火箭军发动轰炸。中共军队又是唯命是从,不懂得变通,所以只有等王厚斌下令。但王厚斌是个外行,不了解火箭军的内部情况,他如何指挥火箭军作战呢?

外行如何领导内行?

原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在推文中表示,曾与王厚斌同时在海军航空兵司令部任职。当时王厚斌任作战处战场科参谋,1995年调入总参作战部。后来王厚斌又在东海、南海任职,2022年调任海军副司令。姚诚指出,“此人能力一般,但非常听话。”

在推文中写道,“火箭军是个高科技军种,王厚斌是个参谋出身,对司令部机关工作算是比较熟悉。但其学历也只是海军飞行学院参谋班大专文凭。”

姚诚继续写道,“他(王厚斌)善于揣测领导的意图,听话。但让他去担任专业性极强的火箭军主官,一是反映了习近平可选余地有限;二是外行领导内行,在火箭军内部恐怕也不能服众,对火箭军的战斗力建设不利。”

就像让一个不懂飞行驾驶的人去做机长,到头来一定是机毁人亡。对这样的结果,习近平再怎么愚蠢,也应该能想得到。但他为什么还要让外行的王厚斌来领导火箭军呢?因为火箭军原有人马习近平不敢相信了,只能从其他部队调任。

这说明习近平把军队稳定看得更重,已经把打仗严重置后了。换句话说,什么打仗不打仗,这已经顾不上了,关键是自己先保住大位,别被人赶下台。

从习近平的这个举动,我们就可以看出火箭军泄密的情况有多严重,对习近平的冲击有多大。中共只要对台湾动武,恐怕最先趴下的就是中共火箭军。没有火箭军的中共,就像是被砍掉了手脚的彘,只剩下挨打的份。你说习近平能不上火吗?

有人可能怀疑,有这么严重吗?您往下看,您就知道严重不严重了。

火箭军泄密成筛子 吴国华死因曝光

大陆作家、经济学家、历史学家张原,昨天(30日)发表了一篇文章,对中共火箭军被泄密成筛子,表达了震惊和愤怒。他震惊和愤怒到什么程度呢?

他在文中表示,看过美国披露的《中国火箭军组织》的报告后,“倒吸了一口冷气,被里面的内容震惊得说不出话来”。随后的两天,张原“被愤怒的情绪充满,牙龈流血吃不下东西。这份报告的内容,足以让任何有良知的爱国者看过后急火攻心。”

张原表示,美国空军大学下属的“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官网发布的这份报告,已经有9个月的时间了。这份255页的报告,“把火箭军全军的所有作战单位番号、所有基地的位置、所有的单位的指挥官姓名以及到任日期,以及弹药库、后勤维修基地的精准座标、细化到每个连的装备是什么都记录得清清楚楚。严谨的美国人甚至还把炊事班和军犬的单位都罗列了进去。”

张原在文中写道,“美国人说这些信息是基于公开信息搜集的,这是在骗傻子么我请问?在我国(中共)的所有官方报导中,所有涉及火箭军番号的信息都是模糊的,说的都是火箭军某部。”

张原表示,在连番号都保密的情况下,美国人抛出一份精确到所有作战单位的番号、精确到营连长姓名,把火箭军所有单位的驻地、发射车和弹药库的位置精确到经纬度后6位数,精确到街道门牌号的文件,然后说这是基于公开信息搜集的,请问谁会相信?

作为中共体制内人士,张原可能是真在表达愤怒。他在文中质问,“究竟是什么人背弃故土、背弃祖宗、背弃同胞、背弃祖国,把事关我国战略安全与核武器杀手锏的情报,如此详细地提供给了美国人?”

他发出这个质问后,文章加了一个“火箭军原副司令吴国华中将逝世”的文章截图,暗示的意味非常明显。

昨天(30日),中共火箭军原副司令吴国华出殡了。吴国华的老上司、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张震之子张小阳曾到吴家送花篮,并与吴国华的夫人许爱萍有合影。

张小阳在随后的感言中写道,“2023年7月4日,星期二晚九点,他(吴国华)在自己家中三楼厕所,‘因病医治无效死亡’。实际上是工作压力大,家庭不和睦,上吊自尽了,可惜!”

从张小阳的话中得知,吴国华是上吊死亡,并不是“因病医治无效”。至于“工作压力大、家庭不和睦”之说,显然是张小阳在放烟雾弹。

吴国华在2020年已经退休了,哪来的工作压力呢?这种故意卖破绽的做法,其实就是在对外暗示,吴国华上吊自杀有不便明说的原因。说白了,吴国华的死与火箭军泄密案或有直接的关系,但他绝不是唯一的一个。

军队反腐酿风暴 火箭军10官出事?

香港《星岛日报》今天(31日)发文表示,在八一前夕,习近平在10天内三度谈军队反腐,加上火箭军传出泄密及贪腐传闻,中共军队可能迎来一场新反腐风暴。

文章表示,习近平执政后在军队掀起反腐风暴,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落马。经过几年整肃,同时为了维护军队形象,“官方已不再披露高级将领贪腐案”。

这家媒体具有典型的红色背景,2021年已经被美国司法部确认为“外国代理人”,是中共的大外宣机构。但这家媒体为了赢得人们信任,经常会披露一些中共的内幕消息。所以不排除中共在借助《星岛日报》,提前制造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紧张气氛。

昨天(30日),英国《金融时报》引述加拿大智库表示,“大约10名”火箭军现任和前任官员的状况尚不清楚,其中包括李玉超、张振中和刘光斌。

加拿大智库没有透露这“大约10名”火箭军现任和前任官员,除了李玉超、张振中、刘光斌以及吴国华之外,还有哪些官员。但是根据中共火箭军的组织架构,除了这四个人以及新调任的王厚斌和徐西盛,火箭军现任、前任官员还有10个人。

美国空军大学“中国航天研究所”研究主任、中共火箭军方面的领先专家罗德‧李表示,“很可能包括现任和前任指挥官在内的一些人因纪律或腐败而被抓。”

其实不管这“大约10名”现任和前任官员是谁,这么多人同时状况不明,甚至已经被抓,都意味着火箭军高层塌方相当严重。这也印证了北京网友提供的信息,具有高度可信性。

在28日,北京网友向我独家透露,因为火箭军被泄密,在几个月之前,震怒的习近平曾做出98个字的严厉批示。其中包括“胆大包天”和“挖社会主义墙角”几个字。

据北京网友透露,前三任火箭军司令魏凤和、周亚宁和李玉超都被带走调查了。前后6个副司令中,有2个被带走调查,分别是张振中和刘光斌;有一个自杀,就是原副司令吴国华。

北京网友还披露,火箭军泄密案引发的军队高层塌方还在发酵中。“三任装备部长中的2位被收走了,一位自首了。其他目前已被收走的将官早在双位数上不断递增了。”

北京溺毙多少人? 2天下了2年的雨

下面我们得关注一下北京的洪水。今天(31日)凌晨,北京网友发给我很多段视频,显示北京的多个地区都出现了严重的洪水,而且发生了伤亡情况。不过在油管这边不能向大家展示视频内容,只能在干净世界的版本上播放。这是因为我们受限,必须得遵守油管的游戏规则。

今天的北京地区仍然降下豪雨。从前天开始,降水时间已经超过了70个小时。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北京房山、门头沟、大兴等郊区都出现了大面积的洪水,甚至是山洪暴发。一辆又一辆的汽车被冲走,有很多人被困甚至失踪。而在街道上出现了多具尸体。

据中共官媒报导,过去两天,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等部分地区的累积降雨量超过了100毫米。多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日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河北的局部地区甚至接近1000毫米,“两天下完了接近两年的雨”。

北京网友在给我的爆料中说,“这次房山、门头沟严重,昨天房山最重,十渡桥断,而且山洪;今天门头沟严重,城里没事,护城河都没啥变化。”

一位49岁的门头沟居民郭先生对法新社表示,“今天早上真是疯了,门头沟溪水泛滥,整条大道都被淹没了。”

网友发来的视频中显示,门头沟区的河水暴涨,汹涌翻腾的洪水令人心惊。路面迅速积水成河,水流湍急。其中一段影片中显示,有一名男子倒卧在污浊的洪水中,手死死地抓住巴士站牌等着救援,情况相当危急。

据介绍,门头沟区有的村庄被洪水冲毁,有的灾民与家人失散了。洪水倒灌进停车场,很多囤积的货物被冲走了。从大量视频中都可以看到,许多车子被洪水冲走。

在北京阜石路跨永定河的水流很急,远处有房屋被冲入河流之中。在一段影片中显示,门头沟至少有4人与车一起被冲走。

虽然房山区今天不是最重,但同样很严重。在周口店镇“顺心捷达集配站”,现场有80人一度被困。拴马庄村的夹括河河水漫上了新泗路路面,部分路面已经被冲得坍塌,公路断行。当地在紧急用沙袋堵缺口,防止河水漫灌村庄。

此外,今天卢沟桥旁边的小清河桥被冲塌了。据官方消息,有大约三根桥柱被冲塌,停在桥面上的六七辆私家车跌入洪水之中被冲走。

另外在北京城区,号称600年从未淹过水的紫禁城也出现了淹水情况,有网络画面显示,有行人穿着雨衣雨鞋在院内的积水处往来。

北京的这场暴雨,专家估计超过了2012年7月21日的暴雨强度,洪水的强度和范围,也超过了2012的7‧21。

据自由亚洲报导,门头沟的街上出现了多具尸体,也有当地居民自发为溺水者做心肺复苏抢救,但溺水者没有反应。但是截止到目前,中共官媒只报导有2人在这次洪水中死亡,不知道这个数字会不会有更新。

2012年的7‧21北京那场特大暴雨,官方最初公布有37人死亡。在受到广大市民连日质疑后,当局被迫将死亡数字上调到了79人。即使是死亡79人,北京市民也表示了严重质疑,认为死亡人数被严重隐瞒。

而这次的北京地区降雨,当局目前只公布有2人死亡,很让人怀疑当局又再美化数字,严重隐瞒死亡人数。而且与此同时,中共开始大规模地删帖了,在微博上,北京、暴雨、冲走汽车、门头沟等已经成了敏感词,无法进行搜索。

北京网友在邮件中告诉我,“当局好像在删帖,朋友刚发一个,瞬间就打不开了。”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内容。如果大家喜欢我的节目,请点赞留言。如果有意愿向我们捐助,在视频下方有捐助链接,大家也可以订阅《新闻看点》的会员节目。另外,我们的节目通常会在干净世界提前播出,大家可以在干净世界提前观看。好了,观众朋友,感谢您的收看,咱们明天再会。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