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不攻台了?火箭軍換血 10官傳出事

乾淨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31日星期一,亞太時間是8月1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火箭軍大換血,習近平有多無奈?吳國華死因曝光,約10官出事?軍隊釀反腐風暴;北京洪水泛濫,多少人溺斃?

中共火箭軍大換血,派外行領導內行,凸顯出習近平的巨大無奈,這意味著習近平可能已經不再想攻打台灣了。而大約10名官員出事和吳國華的自殺,更加說明火箭軍洩密事件之嚴重,軍隊反腐風暴正在醞釀中。

新官上任晉銜 火箭軍大換血 兩大詭異

今天(31日)上午,新任火箭軍司令王厚斌、政委徐西盛被晉升上將軍銜。中共央視報導,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宣讀了習近平簽署的晉升上將軍銜命令,習近平頒發命令狀。

報導表示,中共軍委委員李尚福、劉振立、苗華、張升民,以及中共軍委機關各部門、軍隊駐京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晉銜儀式。

中共的這個動作,透露出了很多的信息,既有闢謠,又有坐實的傳聞。先簡單說一點闢謠的部分,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和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出現了。

此前張又俠和李尚福都缺席2天的重要會議,外界傳聞他們可能出了問題。特別是中共軍委裝備部公告,要倒查2017年10月以來軍備招標活動涉嫌違規違紀的線索。

而據傳張又俠的問題很多,李尚福恰好在這段時間內任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所以外界有分析認為,可能是北京當局在查找張又俠、李尚福的小辮子。這兩人在晉銜儀式上露面,或許意味著他們暫時沒事了。至於後面會不會出事,任何可能都是無法排除的。

再說坐實的傳聞部分。這次晉升上將軍銜的王厚斌、徐西盛,現在的身分是中共火箭軍司令、政委。這兩人都不是火箭軍專業出身,卻被調任火箭軍一二把手,基本坐實了火箭軍高層塌方的傳聞。

大家注意,這裡有兩點特別值得關注。第一,火箭軍司令、政委同時換帥並晉升上將軍銜,這種情況是極為罕見的。這反映著火箭軍前最高層都有問題,習近平必須對火箭軍進行人事大清洗,徹底換血。

第二,王厚斌和徐西盛都是跨軍種調任,讓外行領導內行,這更是非同尋常的,說明習近平在火箭軍用人方面已經嚴重的捉襟見肘。

公開資料顯示,王厚斌此前是中共海軍副司令;徐西盛是二十屆中央委員,此前是中共南部戰區副政委兼南部戰區空軍政委。

現年62歲的王厚斌是安徽宿州碭(dàng)山人,曾任東海艦隊副參謀長兼舟山基地副司令。2016年任南海艦隊參謀長,2018年任海軍副參謀長,並在2019年1月之前任海軍黨委委員。2020年,出任海軍副司令,2019年12月晉升海軍中將。

從王厚斌的履歷可以看出,他之前軍旅仕途生涯一直是在中共海軍,如今被習近平調任火箭軍任司令。而政委徐西盛的情況是大同小異,同樣是跨軍種調任。

現年59歲的徐西盛是山東泰安新泰人,曾任中共空軍福州指揮所政委、原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中部戰區空軍政治部主任;2017年出任南部戰區副政委、戰區空軍政委;2018年7月晉升空軍中將,2022年中共二十大上,首次成為中央委員。

攻台嚴重置後 習近平無奈先保位

海軍和空軍將官履新火箭軍一二把手,體制內人士對外解釋稱,「海軍指揮官領導火箭軍不是問題,因為海軍需要照顧戰略核武器」,「現代戰爭中,陸海空三軍所有高級指揮官都需要接受(混合戰爭)培訓」。

現代戰爭的確需要陸海空協同作戰,高級指揮官也都需要混合戰爭培訓,但這絕不意味著外行領導內行。這也是之前的三任火箭軍司令都是從內部提拔起來的原因。

第一任火箭軍司令是魏鳳和,此前他是第二炮兵部隊司令。2015年習近平組建火箭軍,魏鳳和直接轉任火箭軍司令。第二任周亞寧升任火箭軍司令前,是火箭軍的副司令;第三任李玉超,升任火箭軍司令前,是火箭軍參謀長。

原因是火箭軍專業性非常強,擔負著中共軍隊常規導彈目標打擊、核攻擊以及核導彈戰略作戰等任務。就是說火箭軍非常講究經驗,不同於其它軍種,如果沒有專業知識技術,說領導不了這支專業軍種的。

上海政法大學軍事分析人士倪樂雄(音)對《南華早報》表示,「如果前火箭軍高級指揮官因集體腐敗,那麼用新鮮血液領導層取而代之是明智的決定,這將防止未來的不當行為。」

說白了,將王厚斌、徐西盛調任火箭軍,就是習近平的無奈之舉,因為火箭軍高層出現了「集體腐敗」。這實在是不得已而為之,沒有辦法的辦法。這意味著習近平把對軍隊的控制看得更重,打仗已經被無限的置後了。

大家知道,如果中共對台灣發動攻擊,一定是先使用火箭軍發動轟炸。中共軍隊又是唯命是從,不懂得變通,所以只有等王厚斌下令。但王厚斌是個外行,不了解火箭軍的內部情況,他如何指揮火箭軍作戰呢?

外行如何領導內行?

原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在推文中表示,曾與王厚斌同時在海軍航空兵司令部任職。當時王厚斌任作戰處戰場科參謀,1995年調入總參作戰部。後來王厚斌又在東海、南海任職,2022年調任海軍副司令。姚誠指出,「此人能力一般,但非常聽話。」

在推文中寫道,「火箭軍是個高科技軍種,王厚斌是個參謀出身,對司令部機關工作算是比較熟悉。但其學歷也只是海軍飛行學院參謀班大專文憑。」

姚誠繼續寫道,「他(王厚斌)善於揣測領導的意圖,聽話。但讓他去擔任專業性極強的火箭軍主官,一是反映了習近平可選餘地有限;二是外行領導內行,在火箭軍內部恐怕也不能服眾,對火箭軍的戰鬥力建設不利。」

就像讓一個不懂飛行駕駛的人去做機長,到頭來一定是機毀人亡。對這樣的結果,習近平再怎麼愚蠢,也應該能想得到。但他為什麼還要讓外行的王厚斌來領導火箭軍呢?因為火箭軍原有人馬習近平不敢相信了,只能從其他部隊調任。

這說明習近平把軍隊穩定看得更重,已經把打仗嚴重置後了。換句話說,什麼打仗不打仗,這已經顧不上了,關鍵是自己先保住大位,別被人趕下台。

從習近平的這個舉動,我們就可以看出火箭軍洩密的情況有多嚴重,對習近平的衝擊有多大。中共只要對台灣動武,恐怕最先趴下的就是中共火箭軍。沒有火箭軍的中共,就像是被砍掉了手腳的彘,只剩下挨打的份。你說習近平能不上火嗎?

有人可能懷疑,有這麼嚴重嗎?您往下看,您就知道嚴重不嚴重了。

火箭軍洩密成篩子 吳國華死因曝光

大陸作家、經濟學家、歷史學家張原,昨天(30日)發表了一篇文章,對中共火箭軍被洩密成篩子,表達了震驚和憤怒。他震驚和憤怒到什麼程度呢?

他在文中表示,看過美國披露的《中國火箭軍組織》的報告後,「倒吸了一口冷氣,被裡面的內容震驚得說不出話來」。隨後的兩天,張原「被憤怒的情緒充滿,牙齦流血吃不下東西。這份報告的內容,足以讓任何有良知的愛國者看過後急火攻心。」

張原表示,美國空軍大學下屬的「中國航空航天研究所」官網發布的這份報告,已經有9個月的時間了。這份255頁的報告,「把火箭軍全軍的所有作戰單位番號、所有基地的位置、所有的單位的指揮官姓名以及到任日期,以及彈藥庫、後勤維修基地的精準座標、細化到每個連的裝備是什麼都記錄得清清楚楚。嚴謹的美國人甚至還把炊事班和軍犬的單位都羅列了進去。」

張原在文中寫道,「美國人說這些信息是基於公開信息搜集的,這是在騙傻子麼我請問?在我國(中共)的所有官方報導中,所有涉及火箭軍番號的信息都是模糊的,說的都是火箭軍某部。」

張原表示,在連番號都保密的情況下,美國人拋出一份精確到所有作戰單位的番號、精確到營連長姓名,把火箭軍所有單位的駐地、發射車和彈藥庫的位置精確到經緯度後6位數,精確到街道門牌號的文件,然後說這是基於公開信息搜集的,請問誰會相信?

作為中共體制內人士,張原可能是真在表達憤怒。他在文中質問,「究竟是什麼人背棄故土、背棄祖宗、背棄同胞、背棄祖國,把事關我國戰略安全與核武器殺手鐧的情報,如此詳細地提供給了美國人?」

他發出這個質問後,文章加了一個「火箭軍原副司令吳國華中將逝世」的文章截圖,暗示的意味非常明顯。

昨天(30日),中共火箭軍原副司令吳國華出殯了。吳國華的老上司、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張震之子張小陽曾到吳家送花籃,並與吳國華的夫人許愛萍有合影。

張小陽在隨後的感言中寫道,「2023年7月4日,星期二晚九點,他(吳國華)在自己家中三樓廁所,『因病醫治無效死亡』。實際上是工作壓力大,家庭不和睦,上吊自盡了,可惜!」

從張小陽的話中得知,吳國華是上吊死亡,並不是「因病醫治無效」。至於「工作壓力大、家庭不和睦」之說,顯然是張小陽在放煙霧彈。

吳國華在2020年已經退休了,哪來的工作壓力呢?這種故意賣破綻的做法,其實就是在對外暗示,吳國華上吊自殺有不便明說的原因。說白了,吳國華的死與火箭軍洩密案或有直接的關係,但他絕不是唯一的一個。

軍隊反腐釀風暴 火箭軍10官出事?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31日)發文表示,在八一前夕,習近平在10天內三度談軍隊反腐,加上火箭軍傳出洩密及貪腐傳聞,中共軍隊可能迎來一場新反腐風暴。

文章表示,習近平執政後在軍隊掀起反腐風暴,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落馬。經過幾年整肅,同時為了維護軍隊形象,「官方已不再披露高級將領貪腐案」。

這家媒體具有典型的紅色背景,2021年已經被美國司法部確認為「外國代理人」,是中共的大外宣機構。但這家媒體為了贏得人們信任,經常會披露一些中共的內幕消息。所以不排除中共在藉助《星島日報》,提前製造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緊張氣氛。

昨天(30日),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加拿大智庫表示,「大約10名」火箭軍現任和前任官員的狀況尚不清楚,其中包括李玉超、張振中和劉光斌。

加拿大智庫沒有透露這「大約10名」火箭軍現任和前任官員,除了李玉超、張振中、劉光斌以及吳國華之外,還有哪些官員。但是根據中共火箭軍的組織架構,除了這四個人以及新調任的王厚斌和徐西盛,火箭軍現任、前任官員還有10個人。

美國空軍大學「中國航天研究所」研究主任、中共火箭軍方面的領先專家羅德‧李表示,「很可能包括現任和前任指揮官在內的一些人因紀律或腐敗而被抓。」

其實不管這「大約10名」現任和前任官員是誰,這麼多人同時狀況不明,甚至已經被抓,都意味著火箭軍高層塌方相當嚴重。這也印證了北京網友提供的信息,具有高度可信性。

在28日,北京網友向我獨家透露,因為火箭軍被洩密,在幾個月之前,震怒的習近平曾做出98個字的嚴厲批示。其中包括「膽大包天」和「挖社會主義牆角」幾個字。

據北京網友透露,前三任火箭軍司令魏鳳和、周亞寧和李玉超都被帶走調查了。前後6個副司令中,有2個被帶走調查,分別是張振中和劉光斌;有一個自殺,就是原副司令吳國華。

北京網友還披露,火箭軍洩密案引發的軍隊高層塌方還在發酵中。「三任裝備部長中的2位被收走了,一位自首了。其他目前已被收走的將官早在雙位數上不斷遞增了。」

北京溺斃多少人? 2天下了2年的雨

下面我們得關注一下北京的洪水。今天(31日)凌晨,北京網友發給我很多段視頻,顯示北京的多個地區都出現了嚴重的洪水,而且發生了傷亡情況。不過在油管這邊不能向大家展示視頻內容,只能在乾淨世界的版本上播放。這是因為我們受限,必須得遵守油管的遊戲規則。

今天的北京地區仍然降下豪雨。從前天開始,降水時間已經超過了70個小時。從視頻中可以看到,北京房山、門頭溝、大興等郊區都出現了大面積的洪水,甚至是山洪暴發。一輛又一輛的汽車被沖走,有很多人被困甚至失蹤。而在街道上出現了多具屍體。

據中共官媒報導,過去兩天,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等部分地區的累積降雨量超過了100毫米。多個國家氣象觀測站日降水量突破歷史極值,河北的局部地區甚至接近1000毫米,「兩天下完了接近兩年的雨」。

北京網友在給我的爆料中說,「這次房山、門頭溝嚴重,昨天房山最重,十渡橋斷,而且山洪;今天門頭溝嚴重,城裡沒事,護城河都沒啥變化。」

一位49歲的門頭溝居民郭先生對法新社表示,「今天早上真是瘋了,門頭溝溪水氾濫,整條大道都被淹沒了。」

網友發來的視頻中顯示,門頭溝區的河水暴漲,洶湧翻騰的洪水令人心驚。路面迅速積水成河,水流湍急。其中一段影片中顯示,有一名男子倒臥在污濁的洪水中,手死死地抓住巴士站牌等著救援,情況相當危急。

據介紹,門頭溝區有的村莊被洪水沖毀,有的災民與家人失散了。洪水倒灌進停車場,很多囤積的貨物被沖走了。從大量視頻中都可以看到,許多車子被洪水沖走。

在北京阜石路跨永定河的水流很急,遠處有房屋被沖入河流之中。在一段影片中顯示,門頭溝至少有4人與車一起被沖走。

雖然房山區今天不是最重,但同樣很嚴重。在周口店鎮「順心捷達集配站」,現場有80人一度被困。拴馬莊村的夾括河河水漫上了新泗路路面,部分路面已經被沖得坍塌,公路斷行。當地在緊急用沙袋堵缺口,防止河水漫灌村莊。

此外,今天盧溝橋旁邊的小清河橋被沖塌了。據官方消息,有大約三根橋柱被沖塌,停在橋面上的六七輛私家車跌入洪水之中被沖走。

另外在北京城區,號稱600年從未淹過水的紫禁城也出現了淹水情況,有網絡畫面顯示,有行人穿著雨衣雨鞋在院內的積水處往來。

北京的這場暴雨,專家估計超過了2012年7月21日的暴雨強度,洪水的強度和範圍,也超過了2012的7‧21。

據自由亞洲報導,門頭溝的街上出現了多具屍體,也有當地居民自發為溺水者做心肺復甦搶救,但溺水者沒有反應。但是截止到目前,中共官媒只報導有2人在這次洪水中死亡,不知道這個數字會不會有更新。

2012年的7‧21北京那場特大暴雨,官方最初公布有37人死亡。在受到廣大市民連日質疑後,當局被迫將死亡數字上調到了79人。即使是死亡79人,北京市民也表示了嚴重質疑,認為死亡人數被嚴重隱瞞。

而這次的北京地區降雨,當局目前只公布有2人死亡,很讓人懷疑當局又再美化數字,嚴重隱瞞死亡人數。而且與此同時,中共開始大規模地刪帖了,在微博上,北京、暴雨、沖走汽車、門頭溝等已經成了敏感詞,無法進行搜索。

北京網友在郵件中告訴我,「當局好像在刪帖,朋友剛發一個,瞬間就打不開了。」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內容。如果大家喜歡我的節目,請點讚留言。如果有意願向我們捐助,在視頻下方有捐助鏈接,大家也可以訂閱《新聞看點》的會員節目。另外,我們的節目通常會在乾淨世界提前播出,大家可以在乾淨世界提前觀看。好了,觀眾朋友,感謝您的收看,咱們明天再會。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