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暴雨 水库泄洪加重灾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1日讯】台风杜苏芮7月28日上午登陆中国福建后,直扑北方,导致华北多地暴雨成灾水库泄洪又进一步加重了灾情

近日,华北地区遭遇暴雨袭击。官方通报,30日海河流域子牙河发生今年第一号洪水,网传视频显示,洪水袭击河北石家庄、保定、北京房山等地。据河北日报29日报导,石家庄市共有大中小水库239座,其中,岗南、黄壁庄等水库泄洪腾库。31日,滹沱河加大泄洪量。

视频显示,山西阳泉河北村也爆发洪水,有工程车被冲走,洪水直奔河北石家庄市井陉等地。

河北保定市民蔡先生:“从前天半夜开始下,降雨的范围和降雨量可能仅次于1963年大水,保定、石家庄市可能是最严重的,生命财产有多大损失还不太清楚,比较大的灾难(与)水库泄洪有关系。”

河北邯郸京娘湖水库也被拍到正在泄洪,匣门全开放水。邯郸市民披露,中国的水库已经成为贪官敛财的工具,不顾下游百姓的死活,目前已传出鸡泽县城淹水。

河北邯郸市民魏先生:“越下暴雨(水库)越泄洪,所以好多地方都淹掉了,人为的加重下游百姓的灾害。水库就是调节作用,其实应该是蓄洪,天旱的时候,你不放水,你不照顾老百姓的种地啦、生活啦各方面,它们太坏了,都是祸国殃民。”

台风“杜苏芮”登陆后,福建晋江、泉州、福州等多地出现水灾。有福建网友抱怨:“十几个水库泄洪,有的房子都塌了,家里东西都排队漂走了,1小时涨一米啊。”

福州市民陈女士:“福州很严重,市政工程没做到位才会这么内涝,马路上面都淹了,有的都淹了八、九十公分,车顶都快没了,很多车子被水没掉,马路上面很多店面都淹水,公交车停开一天,损失应该也是蛮多的,但是官方数据现在没有爆料出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