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暴雨 水庫洩洪加重災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1日訊】颱風杜蘇芮7月28日上午登陸中國福建後,直撲北方,導致華北多地暴雨成災水庫洩洪又進一步加重了災情

近日,華北地區遭遇暴雨襲擊。官方通報,30日海河流域子牙河發生今年第一號洪水,網傳視頻顯示,洪水襲擊河北石家莊、保定、北京房山等地。據河北日報29日報導,石家莊市共有大中小水庫239座,其中,崗南、黃壁莊等水庫洩洪騰庫。31日,滹沱河加大洩洪量。

視頻顯示,山西陽泉河北村也爆發洪水,有工程車被沖走,洪水直奔河北石家莊市井陘等地。

河北保定市民蔡先生:「從前天半夜開始下,降雨的範圍和降雨量可能僅次於1963年大水,保定、石家莊市可能是最嚴重的,生命財產有多大損失還不太清楚,比較大的災難(與)水庫洩洪有關係。」

河北邯鄲京娘湖水庫也被拍到正在洩洪,匣門全開放水。邯鄲市民披露,中國的水庫已經成為貪官斂財的工具,不顧下游百姓的死活,目前已傳出雞澤縣城淹水。

河北邯鄲市民魏先生:「越下暴雨(水庫)越洩洪,所以好多地方都淹掉了,人為的加重下游百姓的災害。水庫就是調節作用,其實應該是蓄洪,天旱的時候,你不放水,你不照顧老百姓的種地啦、生活啦各方面,它們太壞了,都是禍國殃民。」

颱風「杜蘇芮」登陸後,福建晉江、泉州、福州等多地出現水災。有福建網友抱怨:「十幾個水庫洩洪,有的房子都塌了,家裡東西都排隊漂走了,1小時漲一米啊。」

福州市民陳女士:「福州很嚴重,市政工程沒做到位才會這麼內澇,馬路上面都淹了,有的都淹了八、九十公分,車頂都快沒了,很多車子被水沒掉,馬路上面很多店面都淹水,公交車停開一天,損失應該也是蠻多的,但是官方數據現在沒有爆料出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