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二季度电动汽车亏18亿美元 推迟产量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1日讯】福特(Ford)汽车公司上周推迟了电动汽车的生产目标时间表,并表示近期客户需求将“略低于预期”,此举对押注电动汽车的投资者发出了警告。

6月27日,福特发布了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该公司的电动汽车部门“福特Model e”今年第二季度亏损18亿美元,即每售出一辆电动汽车就亏损3.2万多美元。

该公司预计,今年“Model e”将亏损45亿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30亿美元,去年该部门亏损21亿美元。

“福特Model e 是福特内部的一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福特首席财务官约翰·劳勒(John Lawler)此前在3月份告诉记者,“众所周知,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在投资能力、开发知识、扩大销量和获得份额时会亏损。”

最新的损失使福特将目标转向混合动力车,并降低了生产更多电动汽车的优先级。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在讨论该公司最新的收益报告时表示,目前预计到2024年某个时候,电动汽车的年产量将达到60万辆。此前该公司表示今年年底达到这一目标。

法利表示,虽然电动汽车目前在美国每月新车销量中占7%至8%,但超过30%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打算购买一辆。但他表示,价格对于一些买家来说仍然是一个障碍。

“有很多顾客”,法利说,“问题是,他们愿意支付的价格已经下降。但价格非常非常不稳定。所有细分市场的价格并不一致。”

随着一些汽车制造商,包括特斯拉和福特等的降价举措使电动汽车价格有所下滑,但平均而言,它们的成本仍然高于汽油动力汽车。据Cox Automotive称,6月份,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为53,438美元,而汽油动力汽车为48,808美元。

随着竞争日益剧烈,福特最近大幅削减了其电池驱动的F-150 Lightning皮卡车的价格,以期获得更多市场份额。Deepwater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估计,福特去年仅售出了约1.5万辆F-150 Lightning卡车,远低于其目标。该公司上个月表示,其目标是到今年年底每年生产15万辆F-150 Lightning。

福特的其它部门仍然收入颇丰。第二季度该公司总营收为450亿美元,净利润为19亿美元。考虑到第二季度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合计仅为3.4万辆,要恢复盈利还需要一段时间。

而福特恐怕很难在电动汽车业务上获得利润,据Barrons指出,每季度大约需要生产10万辆电动汽车才能实现盈利。

全球汽车行业正在投资数百亿美元对工厂进行改造,以生产电动汽车和电池,巨额投资意味着目前电动汽车业务对许多汽车制造商来说仍无利可图。

福特最近的电动汽车投资包括在德国开设一家新工厂,扩大墨西哥野马Mach-E的产能,扩建密歇根州的一家电动汽车工厂,以及继续在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建设一家电动皮卡工厂和三个电池制造工厂。它还准备在密歇根州建造一座新的电池工厂。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