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申办釜山世界博览会 回报国际帮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1日讯】韩国釜山正在申办2030世界博览会。韩国第二大企业SK集团会长兼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崔泰源,近日表明韩国申办世界博览会的重要意义。

周三(26日),崔泰源举行了新闻记者会,就申办2030釜山世界博览会相关活动和今后的计划,与外国记者进行了交流,并强调如申办成功,韩国将发挥重要作用。

SK集团&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崔泰源:“我认为,韩国70年的发展成果不仅是依靠自身的努力,还有很多国家给予了我们帮助,才使韩国发展起来,现在是报答的时候了。为了成为报答的契机,我们申办世界博览会。韩国希望以不同的方式举办这次的世博会。”

釜山市和大韩商工会议所今年3月推出了名为WAVE的在线平台,该平台旨在收集在线参与者的创意,应对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

SK集团&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崔泰源:“比起我们面临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的速度太慢了,所以问题一直在积累,也就是说需要更多的人来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更多可以解决问题的平台,所以我们提出了WAVE在线平台的想法。”

韩国政府期待在举办釜山世界博览会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和发展旅游业,预计将为韩国带来61万亿韩元的经济效果。

SK集团&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崔泰源:“世界博览会对我们来说,不仅是61兆的经济效益,我认为这给了我们更大的未来价值。比起这种经济效果,韩国对人类发展的方向担负的责任更为重要。”

目前,韩国正在与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意大利罗马等城市竞争申办世界博览会。国际展览局将于11月公布主办城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朴炳元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