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申辦釜山世界博覽會 回報國際幫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1日訊】韓國釜山正在申辦2030世界博覽會。韓國第二大企業SK集團會長兼大韓商工會議所會長崔泰源,近日表明韓國申辦世界博覽會的重要意義。

週三(26日),崔泰源舉行了新聞記者會,就申辦2030釜山世界博覽會相關活動和今後的計劃,與外國記者進行了交流,並強調如申辦成功,韓國將發揮重要作用。

SK集團&大韓商工會議所會長崔泰源:「我認為,韓國70年的發展成果不僅是依靠自身的努力,還有很多國家給予了我們幫助,才使韓國發展起來,現在是報答的時候了。為了成為報答的契機,我們申辦世界博覽會。韓國希望以不同的方式舉辦這次的世博會。」

釜山市和大韓商工會議所今年3月推出了名為WAVE的在線平臺,該平臺旨在收集在線參與者的創意,應對全世界面臨的共同挑戰。

SK集團&大韓商工會議所會長崔泰源:「比起我們面臨的問題,解決這些問題的速度太慢了,所以問題一直在積累,也就是說需要更多的人來解決這些問題,需要更多可以解決問題的平臺,所以我們提出了WAVE在線平臺的想法。」

韓國政府期待在舉辦釜山世界博覽會時,創造新的就業機會和發展旅遊業,預計將為韓國帶來61萬億韓元的經濟效果。

SK集團&大韓商工會議所會長崔泰源:「世界博覽會對我們來說,不僅是61兆的經濟效益,我認為這給了我們更大的未來價值。比起這種經濟效果,韓國對人類發展的方向擔負的責任更為重要。」

目前,韓國正在與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意大利羅馬等城市競爭申辦世界博覽會。國際展覽局將於11月公布主辦城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炳元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