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两党议员讨论新规 应对中共盗窃技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1日讯】众议院“美国和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7月26日晚间召开听证会,聚焦中共盗窃关键技术的威胁。前情报官员作证说,中共针对美国的经济战已经呈现出“恐怖主义框架”,美国必须以同样的紧迫感来应对。

26日的听证会主题是“确保美国在21世纪关键和新兴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美国和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在开场陈述中指出,中共正在追求关键技术的全球主导地位,通过强制转让、网络攻击等手段,几乎无偿地获取美国最好的技术,用于自己的邪恶目的。

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他们(中共)全国性的军民融合战略旨在消除商业部门和军队间的任何障碍,确保即使是企业获得的技术,不管是合法还是非法获得的,也能被解放军所用。”

根据联邦调查局(FBI)的统计,中共每年盗窃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给美国造成的损失高达2,250亿到6,000亿美元。加拉格尔议员说,如果没有这些损失,美国每个四口之家每年可以多获得4,000到6,000美元。

迈克·加拉格尔:“简单来说,你每天都在被中国共产党明目张胆的抢劫。”

两党议员都意识到中共的威胁,以及美国在关键技术领域保持领先的重要性。

委员会首席民主党人拉贾·克里希纳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我们知道必须赢得这些关键技术领域,是因为习近平总书记也认为他们必须赢。他说,中国必须打赢核心技术的争夺战,以免‘被困在全球价值链的最底层’。”

美国反情报与安全中心前主任威廉‧埃瓦尼纳(William Evanina)是当天提供证词的三名专家之一。他表示,过去十年中共对美国实施了史上最大规模的知识产权盗窃,堪称恐怖主义事件。

美国反情报与安全中心前主任威廉‧埃瓦尼纳:“我要向委员会指出,我们正处于恐怖主义事件之中。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共对美国的经济战,结合他获取军事优势的意图,已经表现为类似恐怖主义的框架。”

台湾前国大代表、政论家黄澎孝表示,所谓的恐怖主义虽然是一种形容词,但事实上中共有些做法的确非常恐怖。

台湾前国大代表、政论家黄澎孝:“譬如像中国一向有所谓的养、套、杀这样的一些商业手段。第二个就是说,它现在有所谓的反间谍法。这反间谍法里面有很多的规定是很模糊的。而且后来中国(中共)也要求说在私人企业里面建立所谓的党组织,直接地透过党组织的力量来控制你这个企业的内部。所以这个对于很多企业主来讲,那还真的是跟恐怖组织或者说遇到流氓没什么两样。”

针对中共盗窃技术,议员们认为,现在要采取更具针对性且严谨的规定,但同时要确保不能过度限制企业创新发展。加拉格尔议员提议,美国政府可以要求中共遵守世贸组织的义务,否则美国将考虑取消其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中共国它从来就不愿意收敛,它也不可能收敛、它也不会收敛。民间的、个人的、企业的很多窃取资产权的行为,最终都会由国家保护伞来提供保护。所以这个司法的法律的措施其实是非常有限的,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脱钩的办法,这是我的看法。”

这是该委员会在7月份举行的第三次听证会,前两次聚焦在华美企面临的风险日益增加,以及拜登政府对中国的战略。加拉格尔议员说,国会愿意配合、帮助行政当局与中共竞争。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