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兩黨議員討論新規 應對中共盜竊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1日訊】眾議院「美國和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7月26日晚間召開聽證會,聚焦中共盜竊關鍵技術的威脅。前情報官員作證說,中共針對美國的經濟戰已經呈現出「恐怖主義框架」,美國必須以同樣的緊迫感來應對。

26日的聽證會主題是「確保美國在21世紀關鍵和新興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美國和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在開場陳述中指出,中共正在追求關鍵技術的全球主導地位,通過強制轉讓、網絡攻擊等手段,幾乎無償地獲取美國最好的技術,用於自己的邪惡目的。

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他們(中共)全國性的軍民融合戰略旨在消除商業部門和軍隊間的任何障礙,確保即使是企業獲得的技術,不管是合法還是非法獲得的,也能被解放軍所用。」

根據聯邦調查局(FBI)的統計,中共每年盜竊知識產權和商業祕密給美國造成的損失高達2,250億到6,000億美元。加拉格爾議員說,如果沒有這些損失,美國每個四口之家每年可以多獲得4,000到6,000美元。

邁克·加拉格爾:「簡單來說,你每天都在被中國共產黨明目張膽的搶劫。」

兩黨議員都意識到中共的威脅,以及美國在關鍵技術領域保持領先的重要性。

委員會首席民主黨人拉賈·克里希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我們知道必須贏得這些關鍵技術領域,是因為習近平總書記也認為他們必須贏。他說,中國必須打贏核心技術的爭奪戰,以免『被困在全球價值鏈的最底層』。」

美國反情報與安全中心前主任威廉‧埃瓦尼納(William Evanina)是當天提供證詞的三名專家之一。他表示,過去十年中共對美國實施了史上最大規模的知識產權盜竊,堪稱恐怖主義事件。

美國反情報與安全中心前主任威廉‧埃瓦尼納:「我要向委員會指出,我們正處於恐怖主義事件之中。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共對美國的經濟戰,結合他獲取軍事優勢的意圖,已經表現為類似恐怖主義的框架。」

台灣前國大代表、政論家黃澎孝表示,所謂的恐怖主義雖然是一種形容詞,但事實上中共有些做法的確非常恐怖。

台灣前國大代表、政論家黃澎孝:「譬如像中國一向有所謂的養、套、殺這樣的一些商業手段。第二個就是說,它現在有所謂的反間諜法。這反間諜法裡面有很多的規定是很模糊的。而且後來中國(中共)也要求說在私人企業裡面建立所謂的黨組織,直接地透過黨組織的力量來控制你這個企業的內部。所以這個對於很多企業主來講,那還真的是跟恐怖組織或者說遇到流氓沒什麼兩樣。」

針對中共盜竊技術,議員們認為,現在要採取更具針對性且嚴謹的規定,但同時要確保不能過度限制企業創新發展。加拉格爾議員提議,美國政府可以要求中共遵守世貿組織的義務,否則美國將考慮取消其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地位。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中共國它從來就不願意收斂,它也不可能收斂、它也不會收斂。民間的、個人的、企業的很多竊取資產權的行為,最終都會由國家保護傘來提供保護。所以這個司法的法律的措施其實是非常有限的,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脫鉤的辦法,這是我的看法。」

這是該委員會在7月份舉行的第三次聽證會,前兩次聚焦在華美企面臨的風險日益增加,以及拜登政府對中國的戰略。加拉格爾議員說,國會願意配合、幫助行政當局與中共競爭。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