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特大暴雨 全市景区关闭 市民不准外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0日讯】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中国多地暴雨成灾,官方日前发布史上第二个暴雨红色预警,专家提醒,北京市将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天安门广场等全市景区已经关闭,官方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外出。

7月29日17时30分,北京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市防汛指挥部当天19时启动全市防汛红色(一级)预警响应。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台风“杜苏芮”于29日夜间至8月1日影响北京地区,将给北京带来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气象预报显示,预计7月29日夜间至8月1日夜间,北京市将出现大暴雨,西部、南部特大暴雨。主要降雨过程出现在30日2时至31日20时,北京全市有大暴雨,房山、门头沟、昌平、海淀、石景山、丰台、延庆、大兴、通州、西城、东城、朝阳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

《北京日报》报导,截至30日12时,北京多地包括南郊观象台,雨量已超50毫米,达到暴雨强度。这次北京降水持续时间比较长,预计将超过70小时。

大陆中央气象台28日傍晚升级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这也是自2010年正式启用预警发布机制以来的第二个暴雨红色预警,上一次还是2011年9月29日。

专家提醒,这次降雨强度恐超越2012年的“7·21”北京特大暴雨事件。

2012年7月21日,北京降下百年难遇的特大暴雨,官方通报称,当年的暴雨造成79人死亡,逾万间房屋倒塌,160万人受灾。

据文旅北京微信公众号消息,北京市已关闭全市所有景区,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国家自然博物馆等多场馆发布临时闭馆通知。

北京地铁发布通知称,自2023年7月30日首班车起至另有通知时止,1号线八通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采取封闭措施,封闭期间各次列车在上述车站通过不停车。

北京防汛部门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外出。企事业单位,非必要不要求员工到岗上班。

除了北京市以外,大陆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晚上8时至30日晚上8时,河北、天津、山西中东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通报称,此次强降雨过程极端性强,致灾风险高。预计累计降雨量100毫米以上,降雨面积将达22万平方公里,影响人口1.3亿人。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