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特大暴雨 全市景區關閉 市民不准外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0日訊】受颱風「杜蘇芮」影響,中國多地暴雨成災,官方日前發布史上第二個暴雨紅色預警,專家提醒,北京市將遭遇特大暴雨襲擊,天安門廣場等全市景區已經關閉,官方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外出。

7月29日17時30分,北京市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市防汛指揮部當天19時啟動全市防汛紅色(一級)預警響應。

北京市氣象台預計,颱風「杜蘇芮」於29日夜間至8月1日影響北京地區,將給北京帶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氣象預報顯示,預計7月29日夜間至8月1日夜間,北京市將出現大暴雨,西部、南部特大暴雨。主要降雨過程出現在30日2時至31日20時,北京全市有大暴雨,房山、門頭溝、昌平、海淀、石景山、豐台、延慶、大興、通州、西城、東城、朝陽的部分地區有特大暴雨。

《北京日報》報導,截至30日12時,北京多地包括南郊觀象台,雨量已超50毫米,達到暴雨強度。這次北京降水持續時間比較長,預計將超過70小時。

大陸中央氣象台28日傍晚升級發布最高級別的暴雨紅色預警,這也是自2010年正式啟用預警發布機制以來的第二個暴雨紅色預警,上一次還是2011年9月29日。

專家提醒,這次降雨強度恐超越2012年的「7·21」北京特大暴雨事件。

2012年7月21日,北京降下百年難遇的特大暴雨,官方通報稱,當年的暴雨造成79人死亡,逾萬間房屋倒塌,160萬人受災。

據文旅北京微信公眾號消息,北京市已關閉全市所有景區,故宮博物院、國家圖書館、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美術館、國家自然博物館等多場館發布臨時閉館通知。

北京地鐵發布通知稱,自2023年7月30日首班車起至另有通知時止,1號線八通線天安門東站、天安門西站採取封閉措施,封閉期間各次列車在上述車站通過不停車。

北京防汛部門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外出。企事業單位,非必要不要求員工到崗上班。

除了北京市以外,大陸中央氣象台預計,29日晚上8時至30日晚上8時,河北、天津、山西中東部、河南北部、山東中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通報稱,此次強降雨過程極端性強,致災風險高。預計累計降雨量100毫米以上,降雨面積將達22萬平方公里,影響人口1.3億人。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