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号台风杜苏芮继续北上 北京撤离数千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9日讯】“杜苏芮”周五早上登陆福建后,周六一早进入安徽,减弱为热带低压。继续北上影响京、津、冀、鲁、豫、晋等6省市。目前北京有数千人撤离。

中央气象台周六晚间6点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这是从2010年正式启用这套机制后,第二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本周末,北京南部、河北中西部、山西东部、河南北部等地,中小河流水位可能超警,山区周边可能出现山洪、地质灾害。

北京当局暂停了体育赛事,并关闭了一些旅游景点和公园。 据当地媒体报导,3,031 人已被疏散。

杜苏芮”是今年袭击中国的最强台风,也是自2016年袭击福建省的第二强台风。学校和企业关闭,海上油气田的工人被疏散。

据中共官媒称,“杜苏芮”影响了福建沿海约 88 万人,其中超过 354,400 人被疏散,直接经济损失超过 4.78 亿元人民币(约合6700 万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