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號颱風杜蘇芮繼續北上 北京撤離數千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杜蘇芮」週五早上登陸福建後,週六一早進入安徽,減弱為熱帶低壓。繼續北上影響京、津、冀、魯、豫、晉等6省市。目前北京有數千人撤離。

中央氣象台週六晚間6點發布暴雨红色預警,這是從2010年正式啟用這套機制後,第二次發布暴雨紅色預警。

本週末,北京南部、河北中西部、山西東部、河南北部等地,中小河流水位可能超警,山區周邊可能出現山洪、地質災害。

北京當局暫停了體育賽事,並關閉了一些旅遊景點和公園。 據當地媒體報導,3,031 人已被疏散。

杜蘇芮」是今年襲擊中國的最強颱風,也是自2016年襲擊福建省的第二強颱風。學校和企業關閉,海上油氣田的工人被疏散。

據中共官媒稱,「杜蘇芮」影響了福建沿海約 88 萬人,其中超過 354,400 人被疏散,直接經濟損失超過 4.78 億元人民幣(約合6700 萬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