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台风”杜苏芮直扑大陆 台湾菲律宾警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6日讯】台风“杜苏芮”来袭。台湾周二(7月25日)发布警报,杜苏芮进入巴士海峡,并向北移动,不排除升级为强台风。菲律宾已下令疏散沿海城镇数千人。预计周五,杜苏芮将直扑大陆,挟带强风暴雨在福建中部和广东东部登陆。

台湾中央气象局周二发布陆上警报,中台风杜苏芮中心位置在台湾南端鹅銮鼻的东南方约380公里海面,以每小时13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前进,平均暴风半径达300公里。

中央气象局技正罗雅尹:“在陆上警戒区的范围,除了恒春半岛跟屏东之外,这一报新增加了台东地区。”

这也是近四年来首个登陆台湾的台风。气象局表示,不排除转为强台风。

罗雅尹:“星期三跟星期四这两天,是台风最为靠近我们的时候,明天东半部恒春的风雨会转强,再来27日的时候,除了东半部的风雨持续之外,南部的风雨也会起来。”

杜苏芮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48米,大约每小时173公里,相当于15级风,如果风速持续增强到184公里以上,就会变成强台风。

菲律宾,周二上午,杜苏芮已经达到该国“超级台风”标准,正向菲律宾北部袭击,造成部分地区淹水、山崩等灾情。

地方官员已下令疏散11个沿海城镇共计数千人,各港口也滞留了近万人。其中,超过四百名渡轮乘客滞留在马尼拉北港。

马尼拉北港渡轮滞留乘客Rene Gamana JR:“我们被滞留在这里,情况非常困难,因为我们不能吃东西,我们的钱只够吃一两天。”

中国气象部门预告,台风杜苏芮预计周五(28日)上午在福建中部和广东东部一带沿海登陆,风力13到15级,带来强风暴雨,然后转向偏北方向前进。

台风还没到,重庆、福建、浙江、吉林长春等地已经大雨成灾,一些地区道路被淹,山体滑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