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2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安徽异议人士侯文豹出境遭拦截

安徽宿州异议人士侯文豹,因长期遭警察骚扰,准备逃离中国。7月25日在云南西双版纳的磨憨口岸,持护照出境时,被边检拦截,并宣读禁止出境告之书,之后边检联系宿州警方,将他押回当地。

遭冤判12年 河北法轮功学员卞丽潮获释回家

河北省唐山市开滦第十中学教师卞丽潮,因坚持法轮功信仰,2012年被中共重判12年。据维权网7月28日报导,他在今年6月24日已经获释回家。报导说,卞丽潮在冤狱期间,多次遭到酷刑折磨,他的妻女也受到严厉威胁,家也被抄,家中做生意用的十几万元现金也被警方非法侵占。

福州残障维权人士起诉政府案开庭

福州残障维权人士徐钟富,起诉闽侯县政府不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和福州市政府行政复议不履行职责,案件7月26日在福州仓山区法院开庭。当地多名维权人士到场声援。法官没有当庭宣判。

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申请国赔被驳回

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26年前因交通事故导致高位截瘫,人身损害赔偿官司也持续了20多年。最近,他就宜兴法院长达20余年的违法不执行、拖延执行判决,导致他人身损害赔偿权益落空,提出国家赔偿申请。7月27日,他收到法院的决定书,他的申请被驳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