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安徽異議人士侯文豹出境遭攔截

安徽宿州異議人士侯文豹,因長期遭警察騷擾,準備逃離中國。7月25日在雲南西雙版納的磨憨口岸,持護照出境時,被邊檢攔截,並宣讀禁止出境告之書,之後邊檢聯繫宿州警方,將他押回當地。

遭冤判12年 河北法輪功學員卞麗潮獲釋回家

河北省唐山市開灤第十中學教師卞麗潮,因堅持法輪功信仰,2012年被中共重判12年。據維權網7月28日報導,他在今年6月24日已經獲釋回家。報導說,卞麗潮在冤獄期間,多次遭到酷刑折磨,他的妻女也受到嚴厲威脅,家也被抄,家中做生意用的十幾萬元現金也被警方非法侵佔。

福州殘障維權人士起訴政府案開庭

福州殘障維權人士徐鐘富,起訴閩侯縣政府不履行政府信息公開、和福州市政府行政復議不履行職責,案件7月26日在福州倉山區法院開庭。當地多名維權人士到場聲援。法官沒有當庭宣判。

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申請國賠被駁回

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26年前因交通事故導致高位截癱,人身損害賠償官司也持續了20多年。最近,他就宜興法院長達20餘年的違法不執行、拖延執行判決,導致他人身損害賠償權益落空,提出國家賠償申請。7月27日,他收到法院的決定書,他的申請被駁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