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攻台演习失败 共军怯战与习生间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8日讯】台湾海峡上空的阴云现在是越来越密,战争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中共军队不断派出军机和军舰,跨越传统的双方敏感线,以进三步退两步的灰色战略不断施加压力,而美军则联合各方盟友加紧实弹演习与备战,表达守护台湾的决心。

美军印太司令阿奎利诺最近再次表示,情报显示,习近平可能2027年攻台,阿奎利诺强调美军今天就做好应对台海战事的准备。那么,中共真的会发起台海战争吗?中共有多少胜算?

唐山攻台登陆演习失败 中共军队畏战情绪严重

原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从战略上来讲,中共非得打胎湾不可。从战役布局上,中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疫情前也就是2019年,中央军委曾经给部队下发了一个打胎湾的课题,先是在军事科学院和国防大学战略研究部进行研讨,然后五大军种的指挥学院研讨,研讨以后在东部战区进行了一次图上作业推演,就是西方讲的兵棋推演,紧接着就带动士兵在唐山港组织了一次登陆与反登陆演习,因为唐山港和台湾的淡水港有点相似,在这儿模拟登陆台湾,最后研讨得出来的结果是,打台湾打不了,所以,军队在这方面有了一些消极情绪。

疫情过后,习近平一再强调要打胎湾,但是中央军委在战役布局上进行了重大调整。我们过去讲,美中将在台海对抗,那叫点对点作战,中共为了利用它的优势,因为它的优势是地域优势,在家门口打;第二个是它的兵力优势,它兵力数量庞大,所以中共现在就是在整个西太平洋进行布局。大家看到了,从台海现在已经到了南海,从南海又到了东海,最近又发展到了日本海。这有什么好处呢?因为美军的军舰少,中共的军舰多,又在家门口,那么这样全面铺开以后,美军的兵力就不够。将来战争一旦打响,整个西太平洋的第二岛链以内,中共都会部署战场,他有兵力和地理优势。

2019年中共军委的图上作业推演定下来,打台湾的时候是五个集团军,东部集团军,东部战区的71、72、73集团军,南部战区的是74集团军,加上一个东部战区的82集团军作为战略预备队,就是五个军大概40多万人,加上海军陆战队的10万人,就是它的登陆部队有50万人。

但是近50万人的制空权和制海权做不到,就没办法登陆,人员伤亡太大,所以他现在改变了一个策略,就是大家也能看得出来,中共军队的武器现在超前部署了,他海空军不行,他用火箭军来补上,所以它在战术手段上现在改掉了人海战术,跟美国学进行外科手术式的打击,尽量用武器打击,减少人员的伤亡。

现在对付台湾的短程导弹大概有1000多枚,中共现在为了尽量使用武器,减少人员伤亡,它在每个集团军、每个合成旅配备了两个远火营。短程导弹打的是单独的定点目标,比如说雷达、通讯指挥所,那么远火营、远程火箭这个东西,一来是便宜,二来杀伤面积大,它一次性齐射可以把几个足球场都炸烂了,用火箭齐射去打机场打码头,你就没办法修。所以中共现在武器发展非常快,从战术手段上看,中共下一步将会尽量用武器来减少人员的伤亡,这是它的战术手段的重大变化。

情报显示中共2027年攻台 印太司令称美军做好准备

独立电视制片人李军在《菁英论坛》表示,最近美国印太司令阿基里诺,在7月18号的时候,在一个安全论坛上又谈到了台海问题,他说据他所得到的情报,习近平已经跟中共军队做了一个部署,要求在 2027年之前做好战争的准备,他说习近平要的是2027年之前做好准备,但是我的使命是今天就得做好准备。他说,我的军队、后勤保障,包括跟盟友之间的合作关系等等方面,今天就要做好准备,这样才能给习近平一种震慑,阻止他2027年之后或者之前发动战争的这种想法。

在日本这一块也有响应,日本共同社7月24日突然发了一个文章,引用中共内部文件说,习近平在2020年的时候在中国军队内部做了一个动员会,习近平说最多到2020年代末要做好打仗的准备,他说现在跟西方的摩擦日益增加,而且现在是东升西降,还是要赢得这场战争等等。那么日本把这个报导出来之后就说,我们现在也在做准备,日本的一个前防务长官也说了,其实日本这两年来一直在秉承原来安倍晋三的政策,就是台湾有事等同于日本有事,所以他们做了很多防卫准备,包括军费开支的增加等等。其实都表明一个态度,就是日本将和盟友,台湾、美国一起来捍卫共同价值和利益。

李军说,美军最近正在和澳洲等13个国家举行他们之间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有3万人参加,叫护身军刀演习,美国海军司令说,我们这么多国家在一起参加演习,表明我们这些盟友是团结在一起,来维护我们的价值观,维护我们的民主。这个信息表达当然是表达给中共听,他讲的非常清楚。

此外,这两天更受关注的就是7月18日美国的一艘战略导弹核潜艇来到了韩国的釜山,7月24日又有一艘攻击核潜艇来到了济州岛,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两艘核潜艇停在了韩国。这一方面是警告朝鲜,另一方面也是警告中共。

美国台海战略走向清晰 台海开战将是全面战争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以前美国的台海战略是模糊战略,就是不说介入,也不说不介入,但现在已经变成是清晰战略了,拜登几次公开说,美军会介入台海战争,说的非常肯定,美国政府的态度再清晰不过了。

中共多次强调说台湾是中共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但其实现在对美国来说,台湾恐怕也是美国核心利益的一个核心,除了半导体、高科技这方面之外,还有就是作为世界老大,很多国家、很多盟友都在看着,如果对台湾的事情撒手不管,那这个世界老大的地位就完蛋了。

郭君说,美国主要靠三个支柱来维持世界和平,也是维持美国的这个霸权地位,就是美军、美元和美国的价值观。如果中共攻台湾,美国不管的话,美元地位显然就会受到冲击;如果美国管了,结果又打不过中共,美军也就完了,上世纪70年代美国在国际上地位岌岌可危,受到很大的冲击,就和美国在越南表现不佳的关系比较大。

前段时间我们看到兰德公司的一个报告,它建议美军介入台海战争,不但在台湾海峡要动手,而且要攻击中国大陆的关键地区和设施,基本上就是建议和中共打一场全面战争,它不建议美军进入中国,但是建议用优势的空军摧毁中国的工业和基础设施。我认为这也是美国施加压力的方法之一,要打就打全面战争。

习近平权力不稳 敢下攻台命令吗?

姚诚对《菁英论坛》表示,习近平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党内斗争,他的地位不稳,甚至他的生命安全都受到威胁,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就是想打台湾,我看军队也不会听他的。习近平最大的一个担心在哪里呢?一旦把军权给到部队,部队手里有了枪,有了弹,他就更不好指挥了。尤其是这个一线的指挥员,他一旦有了这个权力以后,你能保证他不是调转枪口逼宫或者是清君侧吗?这些都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所以现在中共打台湾的问题,最大的问题是出现在它的内部,一个是内部斗争,第二个军队敢打会打,这个根本达不到要求。

郭君在《菁英论坛》指出,中共的弱点非常多,最大的弱点就是习近平他没有那么多时间来等,因为他连任了,但是缺乏道统,中共十九大的时候,习近平是靠台湾问题说服党内让他连任,如果统一台湾遥遥无期,这个表面的理由就变了,党内会出现巨大的反对声音。所以他要靠现在的机会把可能出现的反对派全部干掉;第二个最大的弱点,就是内部的斗争,尤其涉及到枪杆子和刀把子的斗争,永远都斗不完的,只要习近平他没有安全感,就一定会斗下去。

比如他搞了内务委员会,基本上蔡奇主导了公安系统和政法系统,去年搞下去了一大批政法系统的官员,军方也是,像刘亚洲之后,火箭军也遭到清洗了。最近还有一个怪事,就是大家也谈论最多,就是中央警卫局的王少军的事,王少军今年4月突然死了,过了3个月才公布,非常诡秘,就好像我们大家非常熟悉的8341的首长死了3个月后才公布,这个事让人有很多联想。习近平现在安全感非常低,你看他去苏州,这两天还要去成都出席大学生运动会,那个保安工作,他贴身保镖就300多人,再加上地方的公安武警,他起码要动用8000人。我觉得那个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的那个口号,体现出来的就是自信不足、安全不足。这种权力上的不安全感,恐怕是中共最大的弱点。

大纪元资深编辑与主笔石山在《菁英论坛》表示,我看到网上有些笑话,一些中国老百姓说,打台湾给我发枪,我可以保证真正的敌人一个都跑不掉,但大家都知道他们在说真正的敌人是谁。况且这个枪和这些弹药真正的到了下面军队的时候,下面军队会怎么做,这个很难预测,这也是所有这种独裁专制体制一个最大的内生的矛盾。

新唐人、大纪元推出的新档电视节目《菁英论坛》,是立足于华人世界的高端电视论坛,该节目将汇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热点议题,剖析天下大势,为观众提供有关社会时事和历史真相的深度观察。

本期《菁英论坛》全部内容,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