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秦刚事件尘埃落定?微博热议傅晓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7日讯】干净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阳,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今天是美东时间7月26日星期三,亚太时间是7月27日星期四。

今天焦点:外媒20连问寻秦刚,“间谍头子”早出事?微博热议傅晓田间谍问题被聚焦;陈年旧帖被翻出,傅晓田被列罪状;傅晓田起步“无期徒刑”?变相保护秦刚

秦刚出任中共外长仅7个月,就被免去职务,应了那句“过把瘾就死”的说法。中共外交部彻底清理门户,将秦刚的资料删除殆尽。但是关于傅晓田的消息却被广泛传播、高度聚焦。有传闻表示明天(27日)将要宣布,傅晓田的结局可能非常惨,有人估计“无期起步”。

在谈这些内容之前,先插入一段工商广告。提醒一下,如果您或者家人、朋友当中有肺部疾病的,特别是肺气肿、支气管扩张、肺纤维化的情况,还有患有鼻炎的、哮喘的以及患有皮肤病的朋友,一定要特别注意。我推荐的这款药物,就是扁康丸。

如果您有需要,请登录扁康丸全球服务中心唯一官方指定网站,您点击右下角的“专家咨询”,可以跟扁康丸的专家直接对话。

下面我们进入今天精彩的话题内容。

外媒20连问寻秦刚

在今天(26日)的中共政府官网“国务院领导”一栏中显示,秦刚仍然在国务委员之列,但是网站更新了秦刚的简历。显示秦刚“现任中共二十届中央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而任职7个月的外交部长这段经历,已经踪影不见。

秦刚被免职丢官,按说一直幸灾乐祸的赵立坚老婆汤天如应该有反应。以她以往的表现,汤天如应该好好庆祝一番。但是很奇怪,汤天如的微博账号“大聪和臭丫头”静悄悄的。

赵立坚夫妻“偷着乐”,可是外媒却不依不饶,向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连番发问20次。把毛宁逼问得略显结巴,回答就像是复读机。有网友已经把记者追问的过程整理成了文字,我也在推特上进行了转发,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一下。

其中最有意思的是出现在路透社记者的提问。毛宁在回答前面记者提问时,她让记者自己去查看新华社发布的消息,然后路透社记者提出了下面的问题。

路透记者说,“再问一下,就是刚才你说新华社的这个相关报导已经⋯⋯就是表达得非常清楚现在的情况。就是你说,你认为非常清楚,那么对我们来说还是不太清楚,所以想再问一下,就是他不是外长这个事情,就是为什么你觉得清楚,它清楚在哪里?”

记者问完,一向不苟言笑的她再次露出了笑容。但她仍然表示已经回答过这个问题,“新华社已经发布了消息,除此之外没有更多的信息”。

还有一个记者询问,中共政府是否借着秦刚事件,让外界了解到什么、学到什么?毛宁面带微笑的答复,“这个要取决于大家。这是中国(中共)政府可以决定的吗?我们只是发布讯息。我想问你,你了解到什么?学到了吗?”

尽管外媒记者锲而不舍,毛宁始终没有正面说明秦刚被免职的原因,以及他现在的状况和身处何方。

有网友翻出了中共国务院6月9日的会议照片,其中显示李强主持的会议上,与会的官员们都在认真记录李强的讲话,唯有秦刚似乎是心不在焉。看上去像是很疲倦,他背部倚靠椅背,无精打采、心事重重的样子。

“间谍头子”早出事?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分析,不排除秦刚可能是中共在美国间谍网“最大情报头子”,也显示中共军队“内部出大事”了。

董立文表示,中共火箭军司令李玉超被带走与秦刚出事几乎是同时发生的。按说李玉超的儿子在美国泄密,跟时任中共驻美大使秦刚没有关系,除非秦刚是“中国(中共)在美国间谍网最大情报头子”。

董立文指出,这样的猜测是有根据的。早期在周恩来的运作之下,中共的情报人员、外交人员与驻外记者都是“间谍同源,外国语大学是他们的共同摇篮”。

秦刚当初就学的国际关系学院,与中共情报机关的关系非常密切。他毕业后被分派到国安部管辖的“外交人员服务局”,这也是中共的情报间谍组织。如此推论,董立文认为,秦刚有可能兼任中共在美国间谍网的总指挥。

秦刚是不是中共在美国的间谍头子,我们无法证实,也不去过多深挖。即使他真有这个身份,中共也不会证实的。但是对傅晓田,中共的做法相当诡异,可能预示着傅晓田的结果不会太好。

微博热议傅晓田 间谍问题被聚焦

今天(26日)早晨,在大陆微博以“傅晓田”作为关键字进行搜索,显示的结果令人吃惊。我发现在秦刚被免去外长职务的消息公布后,许许多多人在谈论傅晓田,有的直接提她的名字,有的稍稍隐晦一些,但很明显就是指傅晓田。

这是我的第一个吃惊之处。秦刚的消息高度敏感,而傅晓田却成了人们议论的焦点。我一直在关注傅晓田的微博、推特和IG,这些账号一直都是开放的。但是突然许许多多人集中议论她,还是很让人吃惊的。

谁都知道秦刚和傅晓田是分割不开的,但是当局不许人们谈论秦刚,却放开让人们谈论傅晓田。我们常说一句话“反常必有妖”,这个“妖”究竟是什么呢?

第二个让我感到吃惊的地方,是微博上谈论的内容。可以说内容非常趋向单一,几乎都是在谈傅晓田是“间谍”。我随意跟大家分享四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帖子内容。

一个帖子中表示,“经网友考证,傅晓田已于4月11日下午4点16分平安降落在首都机场,此后她未再发微博,几乎可以确认她已经被控。人民大可放心,资敌卖国者,必受惩罚”。

另一个帖子写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近期凤凰卫视傅晓田的动向。如果国际传闻是真的,注定被凤凰封杀”。

还有一个帖子表示,“现在及未来数月,半个娱乐圈都瑟瑟发抖。得多少热点才盖过傅晓田的大瓜”。这个帖子还引用了窦文涛在节目中说的一句话,“一代名记,高级记者傅晓田小姐,剑桥出来的。晓田这是上了船一个样,下了船是一个样⋯⋯”

还有一个帖子表示,“搞得不错,打一场反间谍的人民战争”。下面附带一个截图,显示在从国外飞往中国的航班内部,“贴满了爱国反间谍宣传”。

另外,网络上有很多人在挖傅晓田的“不寻常”。凤凰卫视当家花旦、风云对话王牌主持、烽烟中的“沙漠之花”、“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获得者、剑桥大学晓田花园等等,一道道光环都夺目耀眼。

这里只说一下她入主风云对话的诡异。2013年,傅晓田加入了风云对话栏目组,当时的王牌主持是阮次山。大名鼎鼎的阮次山已经把这档高端时政访谈打造成了名牌栏目,但是不久阮次山退出,非新闻专业出身、资历浅薄的傅晓田上位,并在2年后兼任制片人。

据资深媒体人杨锦麟透露,阮次山退位时,由谁来接手,当时管理层原定是另一位比傅晓田更资深、更熟悉国际外交新闻的女主持。但是不知何故,莫名变成了傅晓田。而原定那位女主持因为被放鸽子,后来愤而辞职了。

陈年旧帖被翻出 傅晓田被列罪状

与此同时,傅晓田在2009年11月29日发的帖子,突然也在网络上被热传。帖子中写道,“好玩儿的话:49年只有社会主义能救中国,79年只有资本主义能救中国,89年只有中国能救社会主义,09年只有中国能救资本主义”。

这个陈年旧帖被翻出,显然有给傅晓田列罪状的嫌疑。可能有朋友一时难理解,我稍微做一点解释。其实这个帖子的内容并不是傅晓田原创,所以她才说是“好玩儿的话”。2008、2009年,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出现了,当时有很多人在讨论“姓社姓资”的问题,所以就出现了这么一段话。

这段话中提到了4个年份,1949年、1979年、1989年、2009年。1949年6月30日,毛泽东在《论人民民主专政》中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毛泽东用这个理论,带着中共欺骗了全中国的百姓。

“79年只有资本主义能救中国”,是说1979年的“改革开放”。从1949年到1979年,中共统治中国30年,不仅没有救中国,而是把中国带入了深渊。

在这30年当中,毛泽东和中共发动了各种政治运动,造成几千万中国人的惨死。到了1979年,被毛泽东反复整肃的邓小平看到“社会主义”已经穷途末路,走投无路之下推动了跛脚的“改革开放”。

而这个“改革开放”,其实就是被中共体制内极左人士称为的“搞资本主义”。虽然只改经济体制、不改政治体制,但是这个跛脚的改革开放还是给死气沉沉的中国带来了一线生机。

所谓的“89年只有中国能救社会主义”,指的就是中共制造的六四大屠杀。在改革开放的影响下,中国人的思想逐渐活跃了起来,人们敢想、敢说、敢表达,并向中共的腐败现象进行挑战。

但是当时的开明派领导人胡耀邦被罢黜后郁闷离世,引发了全国范围的学生运动。学生们只是要求“惩治腐败”、“打倒官倒”、“言论自由”等,但这被中共认为是“反革命暴乱”。调集了大批军队进入北京,机枪扫射、坦克碾轧大学生和北京市民。中共把屠杀人民的行为美化成“拯救社会主义中国”。

至于“09年只有中国能救资本主义”,是因为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中共投入了4万亿人民币来稳定经济。中共自吹一系列的经济政策对稳定经济的效果明显,也就是中共吹嘘的“只有中国(中共)能救资本主义”。

事实上包括吴敬琏、厉以宁、张维迎等许多知名经济学家指出,中共的4万亿投入,带来了货币泛滥。进而造成产能过剩、通货膨胀、房价飙涨、巨额地方债务、银行坏账、生产率水平下降等等一系列的负面效果,使中国错失了经济结构调整的最佳时期。

通过这些事实可以看出,傅晓田转发的这段“好玩儿的话”,其实是对中共的嘲讽。嘲讽中共害死许许多多中国人,却根据自己的需要颠倒黑白。

这段话在当时传播得很广,所以傅晓田当时转发的时候,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但是此一时彼一时,如今被人们翻出来,似乎成了“事儿”。因为毛泽东那句“只有社会主义能救中国”,习近平也说过。

2021年5月26日,习近平在讲话中称,“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

当时傅晓田转发这段话没事,但是现在看,就是在跟习近平唱反调,在嘲讽北京领导人的“社会主义救中国”之说。在这种敏感的时候,这段陈年旧话似乎成了傅晓田的“罪证”。

不再举例了,类似的帖子太多了,几乎都是或明或暗在谈论傅晓田与间谍的相关内容。两个令人吃惊的地方同时出现,摆明了是有人在故意放水,甚至可能是有人在带风向。这些反常意味着什么呢?是不是当局借用带动的舆论暗示什么呢?

傅晓田起步“无期徒刑”?变相保护秦刚?

当局的这种操作,很让人怀疑是对秦刚的一种保护。也就是说,当局在向人们暗示,秦刚的问题并不大,问题大的是傅晓田。有没有这样的可能呢?

今天(26日),独立学者吴祚来在推特发了一个长文。首先说明一下,我不知道吴先生这篇长文内容的消息来源是哪里,对其中的内容也无法证实。跟大家分享的原因,是觉得其中内容很有意思。

长文说的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和相关人等,在西山战时会议室讨论秦刚的问题,其中有这么一部分内容。习近平让中纪委书记李希介绍对秦刚和傅晓田的调查结果。

李希表示,这段时间动用了一切力量,主要调查了傅晓田的背景和秦刚是否泄密的问题。“至今没有强有力的证据证明,他们有所为的叛国行为,但他们对发生的作风问题,向组织做了交代,也写了检讨”。

听完李希的介绍,习近平点头说“这就好”。他表示,回顾中共的历史,从毛泽东、叶剑英甚至邓小平,还有上届常委张高丽,“作风问题都没有影响到革命工作,而且一些问题的发生,主要责任在女方”。

还是说这些内容我们无法证实,但是搞女人的确是中共的传统。而且中共官员出现问题后,当局的确都把问题推到女方头上。从这一点来判断,的确不排除北京当局保护秦刚、加重处理傅晓田的可能。

还有两个更惊人的消息,一位网友在帖子中写道,“据说明天公布”。虽然帖子中没有说明公布内容是什么,但是联系上下文,估计指的是对傅晓田的处理情况。

我在前面节目中就有分析,她可能是双料间谍。如果当局保护秦刚,如果网上这些消息都被证实,那么傅晓田被加重处理的可能性就很高。如果当局加重处理傅晓田,那也几乎可以确证她的双料间谍身份。

有这么一个帖子,使用了隐语。帖子中写道,“来个典故,自己体会:张骞奉命出使西域,结果遇到匈奴单于安排的大美妞,忘了自己身份。两个你侬我侬,生下孩儿。结果大美女是西域间谍。错误已经铸成,透露大汉许多秘密给单于”。

这个帖子虽然使用了隐语,但是应该不难理解,影射的意味很强。如果这些真的被坐实,那么傅晓田将会是什么样的结局呢?有一位网友直言不讳的写道,“死刑不一定,起步无期”。

我不知道这位网友是否有内部消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判断。但是如果大家看过我昨天的节目,可能会想到一个问题。我昨天分析中判断,秦刚可能难免秦城走一遭。

如果秦刚被送进秦城是当局对他“保护”的处理,那么傅晓田呢?她的结局是不是要比秦刚更重?被处理的更严重、更惨呢?

子弹还在飞的过程中

当然我们不急着下结论,可以再等等看。首先看看明天会不会有傅晓田的相关消息,是不是有官宣。如果官方宣布了,那就不用人们费思量了。

即使明天没有消息,大家也不用着急,子弹还在飞的过程中,小道消息不是早就有传吗?在当局官宣某件事之前,所谓的“谣言”往往是遥遥领先的预言,小道消息往往更可靠,而官方口中的事实往往是谎言。

有一位网友写了四句话,以此来作为今天节目的结尾。“大道终于证小道,小道早已发了酵。小道大道道道多,大道至简皆道道”。

那好,我们今天就说这么多。如果大家喜欢我的节目,请点赞留言。如果有意愿向我们捐助,在视频下方有捐助链接,大家也可以订阅新闻看点的会员节目。好了观众朋友,感谢您的收看,咱们明天再会。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