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秦剛事件塵埃落定?微博熱議傅曉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乾淨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26日星期三,亞太時間是7月27日星期四。

今天焦點:外媒20連問尋秦剛,「間諜頭子」早出事?微博熱議傅曉田間諜問題被聚焦;陳年舊帖被翻出,傅曉田被列罪狀;傅曉田起步「無期徒刑」?變相保護秦剛

秦剛出任中共外長僅7個月,就被免去職務,應了那句「過把癮就死」的說法。中共外交部徹底清理門戶,將秦剛的資料刪除殆盡。但是關於傅曉田的消息卻被廣泛傳播、高度聚焦。有傳聞表示明天(27日)將要宣布,傅曉田的結局可能非常慘,有人估計「無期起步」。

在談這些內容之前,先插入一段工商廣告。提醒一下,如果您或者家人、朋友當中有肺部疾病的,特別是肺氣腫、支氣管擴張、肺纖維化的情況,還有患有鼻炎的、哮喘的以及患有皮膚病的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我推薦的這款藥物,就是扁康丸。

如果您有需要,請登錄扁康丸全球服務中心唯一官方指定網站,您點擊右下角的「專家諮詢」,可以跟扁康丸的專家直接對話。

下面我們進入今天精采的話題內容。

外媒20連問尋秦剛

在今天(26日)的中共政府官網「國務院領導」一欄中顯示,秦剛仍然在國務委員之列,但是網站更新了秦剛的簡歷。顯示秦剛「現任中共二十屆中央委員,國務委員、國務院黨組成員」,而任職7個月的外交部長這段經歷,已經蹤影不見。

秦剛被免職丟官,按說一直幸災樂禍的趙立堅老婆湯天如應該有反應。以她以往的表現,湯天如應該好好慶祝一番。但是很奇怪,湯天如的微博帳號「大聰和臭丫頭」靜悄悄的。

趙立堅夫妻「偷著樂」,可是外媒卻不依不饒,向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連番發問20次。把毛寧逼問得略顯結巴,回答就像是復讀機。有網友已經把記者追問的過程整理成了文字,我也在推特上進行了轉發,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

其中最有意思的是出現在路透社記者的提問。毛寧在回答前面記者提問時,她讓記者自己去查看新華社發布的消息,然後路透社記者提出了下面的問題。

路透記者說,「再問一下,就是剛才你說新華社的這個相關報導已經⋯⋯就是表達得非常清楚現在的情況。就是你說,你認為非常清楚,那麼對我們來說還是不太清楚,所以想再問一下,就是他不是外長這個事情,就是為什麼你覺得清楚,它清楚在哪裡?」

記者問完,一向不苟言笑的她再次露出了笑容。但她仍然表示已經回答過這個問題,「新華社已經發布了消息,除此之外沒有更多的信息」。

還有一個記者詢問,中共政府是否藉著秦剛事件,讓外界了解到什麼、學到什麼?毛寧面帶微笑的答覆,「這個要取決於大家。這是中國(中共)政府可以決定的嗎?我們只是發布訊息。我想問你,你了解到什麼?學到了嗎?」

儘管外媒記者鍥而不捨,毛寧始終沒有正面說明秦剛被免職的原因,以及他現在的狀況和身處何方。

有網友翻出了中共國務院6月9日的會議照片,其中顯示李強主持的會議上,與會的官員們都在認真記錄李強的講話,唯有秦剛似乎是心不在焉。看上去像是很疲倦,他背部倚靠椅背,無精打采、心事重重的樣子。

「間諜頭子」早出事?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分析,不排除秦剛可能是中共在美國間諜網「最大情報頭子」,也顯示中共軍隊「內部出大事」了。

董立文表示,中共火箭軍司令李玉超被帶走與秦剛出事幾乎是同時發生的。按說李玉超的兒子在美國洩密,跟時任中共駐美大使秦剛沒有關係,除非秦剛是「中國(中共)在美國間諜網最大情報頭子」。

董立文指出,這樣的猜測是有根據的。早期在周恩來的運作之下,中共的情報人員、外交人員與駐外記者都是「間諜同源,外國語大學是他們的共同搖籃」。

秦剛當初就學的國際關係學院,與中共情報機關的關係非常密切。他畢業後被分派到國安部管轄的「外交人員服務局」,這也是中共的情報間諜組織。如此推論,董立文認為,秦剛有可能兼任中共在美國間諜網的總指揮。

秦剛是不是中共在美國的間諜頭子,我們無法證實,也不去過多深挖。即使他真有這個身分,中共也不會證實的。但是對傅曉田,中共的做法相當詭異,可能預示著傅曉田的結果不會太好。

微博熱議傅曉田 間諜問題被聚焦

今天(26日)早晨,在大陸微博以「傅曉田」作為關鍵字進行搜索,顯示的結果令人吃驚。我發現在秦剛被免去外長職務的消息公布後,許許多多人在談論傅曉田,有的直接提她的名字,有的稍稍隱晦一些,但很明顯就是指傅曉田。

這是我的第一個吃驚之處。秦剛的消息高度敏感,而傅曉田卻成了人們議論的焦點。我一直在關注傅曉田的微博、推特和IG,這些帳號一直都是開放的。但是突然許許多多人集中議論她,還是很讓人吃驚的。

誰都知道秦剛和傅曉田是分割不開的,但是當局不許人們談論秦剛,卻放開讓人們談論傅曉田。我們常說一句話「反常必有妖」,這個「妖」究竟是什麼呢?

第二個讓我感到吃驚的地方,是微博上談論的內容。可以說內容非常趨向單一,幾乎都是在談傅曉田是「間諜」。我隨意跟大家分享四個比較有代表性的帖子內容。

一個帖子中表示,「經網友考證,傅曉田已於4月11日下午4點16分平安降落在首都機場,此後她未再發微博,幾乎可以確認她已經被控。人民大可放心,資敵賣國者,必受懲罰」。

另一個帖子寫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一下近期鳳凰衛視傅曉田的動向。如果國際傳聞是真的,註定被鳳凰封殺」。

還有一個帖子表示,「現在及未來數月,半個娛樂圈都瑟瑟發抖。得多少熱點才蓋過傅曉田的大瓜」。這個帖子還引用了竇文濤在節目中說的一句話,「一代名記,高級記者傅曉田小姐,劍橋出來的。曉田這是上了船一個樣,下了船是一個樣⋯⋯」

還有一個帖子表示,「搞得不錯,打一場反間諜的人民戰爭」。下面附帶一個截圖,顯示在從國外飛往中國的航班內部,「貼滿了愛國反間諜宣傳」。

另外,網絡上有很多人在挖傅曉田的「不尋常」。鳳凰衛視當家花旦、風雲對話王牌主持、烽煙中的「沙漠之花」、「意大利之星」騎士勳章獲得者、劍橋大學曉田花園等等,一道道光環都奪目耀眼。

這裡只說一下她入主風雲對話的詭異。2013年,傅曉田加入了風雲對話欄目組,當時的王牌主持是阮次山。大名鼎鼎的阮次山已經把這檔高端時政訪談打造成了名牌欄目,但是不久阮次山退出,非新聞專業出身、資歷淺薄的傅曉田上位,並在2年後兼任製片人。

據資深媒體人楊錦麟透露,阮次山退位時,由誰來接手,當時管理層原定是另一位比傅曉田更資深、更熟悉國際外交新聞的女主持。但是不知何故,莫名變成了傅曉田。而原定那位女主持因為被放鴿子,後來憤而辭職了。

陳年舊帖被翻出 傅曉田被列罪狀

與此同時,傅曉田在2009年11月29日發的帖子,突然也在網絡上被熱傳。帖子中寫道,「好玩兒的話:49年只有社會主義能救中國,79年只有資本主義能救中國,89年只有中國能救社會主義,09年只有中國能救資本主義」。

這個陳年舊帖被翻出,顯然有給傅曉田列罪狀的嫌疑。可能有朋友一時難理解,我稍微做一點解釋。其實這個帖子的內容並不是傅曉田原創,所以她才說是「好玩兒的話」。2008、2009年,全球性的經濟危機出現了,當時有很多人在討論「姓社姓資」的問題,所以就出現了這麼一段話。

這段話中提到了4個年份,1949年、1979年、1989年、2009年。1949年6月30日,毛澤東在《論人民民主專政》中說,「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毛澤東用這個理論,帶著中共欺騙了全中國的百姓。

「79年只有資本主義能救中國」,是說1979年的「改革開放」。從1949年到1979年,中共統治中國30年,不僅沒有救中國,而是把中國帶入了深淵。

在這30年當中,毛澤東和中共發動了各種政治運動,造成幾千萬中國人的慘死。到了1979年,被毛澤東反覆整肅的鄧小平看到「社會主義」已經窮途末路,走投無路之下推動了跛腳的「改革開放」。

而這個「改革開放」,其實就是被中共體制內極左人士稱為的「搞資本主義」。雖然只改經濟體制、不改政治體制,但是這個跛腳的改革開放還是給死氣沉沉的中國帶來了一線生機。

所謂的「89年只有中國能救社會主義」,指的就是中共製造的六四大屠殺。在改革開放的影響下,中國人的思想逐漸活躍了起來,人們敢想、敢說、敢表達,並向中共的腐敗現象進行挑戰。

但是當時的開明派領導人胡耀邦被罷黜後鬱悶離世,引發了全國範圍的學生運動。學生們只是要求「懲治腐敗」、「打倒官倒」、「言論自由」等,但這被中共認為是「反革命暴亂」。調集了大批軍隊進入北京,機槍掃射、坦克碾軋大學生和北京市民。中共把屠殺人民的行為美化成「拯救社會主義中國」。

至於「09年只有中國能救資本主義」,是因為2008年爆發的金融危機席捲全球,中共投入了4萬億人民幣來穩定經濟。中共自吹一系列的經濟政策對穩定經濟的效果明顯,也就是中共吹噓的「只有中國(中共)能救資本主義」。

事實上包括吳敬璉、厲以寧、張維迎等許多知名經濟學家指出,中共的4萬億投入,帶來了貨幣氾濫。進而造成產能過剩、通貨膨脹、房價飆漲、巨額地方債務、銀行壞賬、生產率水平下降等等一系列的負面效果,使中國錯失了經濟結構調整的最佳時期。

通過這些事實可以看出,傅曉田轉發的這段「好玩兒的話」,其實是對中共的嘲諷。嘲諷中共害死許許多多中國人,卻根據自己的需要顛倒黑白。

這段話在當時傳播得很廣,所以傅曉田當時轉發的時候,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但是此一時彼一時,如今被人們翻出來,似乎成了「事兒」。因為毛澤東那句「只有社會主義能救中國」,習近平也說過。

2021年5月26日,習近平在講話中稱,「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中共)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這是歷史的結論、人民的選擇」。

當時傅曉田轉發這段話沒事,但是現在看,就是在跟習近平唱反調,在嘲諷北京領導人的「社會主義救中國」之說。在這種敏感的時候,這段陳年舊話似乎成了傅曉田的「罪證」。

不再舉例了,類似的帖子太多了,幾乎都是或明或暗在談論傅曉田與間諜的相關內容。兩個令人吃驚的地方同時出現,擺明了是有人在故意放水,甚至可能是有人在帶風向。這些反常意味著什麼呢?是不是當局借用帶動的輿論暗示什麼呢?

傅曉田起步「無期徒刑」?變相保護秦剛?

當局的這種操作,很讓人懷疑是對秦剛的一種保護。也就是說,當局在向人們暗示,秦剛的問題並不大,問題大的是傅曉田。有沒有這樣的可能呢?

今天(26日),獨立學者吳祚來在推特發了一個長文。首先說明一下,我不知道吳先生這篇長文內容的消息來源是哪裡,對其中的內容也無法證實。跟大家分享的原因,是覺得其中內容很有意思。

長文說的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和相關人等,在西山戰時會議室討論秦剛的問題,其中有這麼一部分內容。習近平讓中紀委書記李希介紹對秦剛和傅曉田的調查結果。

李希表示,這段時間動用了一切力量,主要調查了傅曉田的背景和秦剛是否洩密的問題。「至今沒有強有力的證據證明,他們有所為的叛國行為,但他們對發生的作風問題,向組織做了交代,也寫了檢討」。

聽完李希的介紹,習近平點頭說「這就好」。他表示,回顧中共的歷史,從毛澤東、葉劍英甚至鄧小平,還有上屆常委張高麗,「作風問題都沒有影響到革命工作,而且一些問題的發生,主要責任在女方」。

還是說這些內容我們無法證實,但是搞女人的確是中共的傳統。而且中共官員出現問題後,當局的確都把問題推到女方頭上。從這一點來判斷,的確不排除北京當局保護秦剛、加重處理傅曉田的可能。

還有兩個更驚人的消息,一位網友在帖子中寫道,「據說明天公布」。雖然帖子中沒有說明公布內容是什麼,但是聯繫上下文,估計指的是對傅曉田的處理情況。

我在前面節目中就有分析,她可能是雙料間諜。如果當局保護秦剛,如果網上這些消息都被證實,那麼傅曉田被加重處理的可能性就很高。如果當局加重處理傅曉田,那也幾乎可以確證她的雙料間諜身分。

有這麼一個帖子,使用了隱語。帖子中寫道,「來個典故,自己體會:張騫奉命出使西域,結果遇到匈奴單于安排的大美妞,忘了自己身分。兩個你儂我儂,生下孩兒。結果大美女是西域間諜。錯誤已經鑄成,透露大漢許多祕密給單于」。

這個帖子雖然使用了隱語,但是應該不難理解,影射的意味很強。如果這些真的被坐實,那麼傅曉田將會是什麼樣的結局呢?有一位網友直言不諱的寫道,「死刑不一定,起步無期」。

我不知道這位網友是否有內部消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判斷。但是如果大家看過我昨天的節目,可能會想到一個問題。我昨天分析中判斷,秦剛可能難免秦城走一遭。

如果秦剛被送進秦城是當局對他「保護」的處理,那麼傅曉田呢?她的結局是不是要比秦剛更重?被處理的更嚴重、更慘呢?

子彈還在飛的過程中

當然我們不急著下結論,可以再等等看。首先看看明天會不會有傅曉田的相關消息,是不是有官宣。如果官方宣佈了,那就不用人們費思量了。

即使明天沒有消息,大家也不用著急,子彈還在飛的過程中,小道消息不是早就有傳嗎?在當局官宣某件事之前,所謂的「謠言」往往是遙遙領先的預言,小道消息往往更可靠,而官方口中的事實往往是謊言。

有一位網友寫了四句話,以此來作為今天節目的結尾。「大道終於證小道,小道早已發了酵。小道大道道道多,大道至簡皆道道」。

那好,我們今天就說這麼多。如果大家喜歡我的節目,請點讚留言。如果有意願向我們捐助,在視頻下方有捐助鏈接,大家也可以訂閱新聞看點的會員節目。好了觀眾朋友,感謝您的收看,咱們明天再會。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