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开会欲救经济 专家指难解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6日讯】周一(7月24日),中共党魁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经济会议,再次强调扩大内需,提振经济专家分析,在中共地方财政陷入危机的形势下,这次的会议只是空谈。

近期中共当局连续发布文件,声称要提振经济。上周三,连出11道文件,称要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紧接着第二天,又公布所谓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31条”。

7月24日的政治局经济会议,罕见承认,“经济运行面临新的困难挑战,主要是国内需求不足,一些企业经营困难。”

美国经济学家黄大卫:“首先它目前在舆论方面做一个导向。不要忘记一个大背景,由于现在各个省、市、区的财政收入大幅度、断崖式地减少,很多地方都是靠罚款去增加税收。它这个会议更多地说提振内需,它里边还应该有潜台词。”

美国经济学家黄大卫分析,如果不提升中国的社会保障制度,中共所谓的拉动内需,只是一句空话。

黄大卫:“内需方面,问题是,它没有提高老百姓的社会保障福利。为什么欧美国家他们老百姓这么愿意消费?是(因为)他有一个相对良好的社会保障。哪怕没钱了,他不至于饿死,不至于看不起病,这是个关键点。社会保障没落实的话,老百姓哪怕有钱,他也不怎么敢消费。

北京居民翟先生认为,这可能是中共当局针对大陆民营企业的又一个骗局。

北京居民翟先生:“它们感到危机了,但是,它真的想要改变现在这种经营状况吗?如果真要是搞民营或自由经济的话,民营企业肯定要搞得比国营企业好得多,它们不敢真的放开。我觉得这又是一个圈套,又是一个大网撒下去。现在它们就希望把民营(企业)现有的资金全部给拿出来以后再说。”

翟先生表示,自己不会相信中共出台的政策。

翟先生:“它们永远是说了不算,算了不说。(老百姓)现在都是在观望。真想改革的话,那你就先把全民免费医疗执行了,你先让全民能上得起学,能看得起病,养得起老,买得起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