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女足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综述(下)

首次亮相世界杯的8支“新军” 全部败北 一球未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当地时间7月25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FIFA Women’s World Cup AU/NZ 2023)小组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首次亮相世界杯的八支“新军”全部败北,且一球未进;夺冠热门法国队则爆冷,遭牙买加逼平。

E组:美国荷兰争头名

在E组,四届世界杯冠军美国队可谓鹤立鸡群;同组的另外三个对手荷兰、葡萄牙和越南都不能给她们造成多大威胁。荷兰女足是上届世界杯亚军,但并不是夺冠热门。自主帅魏格曼离任后,荷兰队表现得有些挣扎。葡萄牙虽然被视为足球强国,但女足则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

2023年7月22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E组第一轮比赛,四届世界杯冠军、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队以3:0完胜世界排名第32位的新军越南队。图为美国队拥抱在一起庆祝胜利的瞬间。(Buda Mendes/Getty Images)

越南女足是世界杯新军,世界排名第32位。首轮面对美国队,越南队以0:3不敌“世界第一”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但整场比赛越南球员没能完成一脚射门,确实让人大跌眼镜,两队实力确实相差悬殊。

E组另一场比赛是欧洲内战——荷兰对阵葡萄牙,开场第13分钟,范德格拉头球攻门得手,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但主裁判认定进球有效。这也是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最终,荷兰队以1:0击败对手。

2023年7月23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E组第一轮比赛,上届世界杯亚军荷兰队以1:0击败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葡萄牙队。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争顶头球瞬间。(Sanka Vidanagama/AFP via Getty Images)

首轮过后,E组晋级形势基本明朗,预计美国和荷兰队将携手出现,第二轮两队将直接对话,争夺E组头名。而葡萄牙与越南交手,已无关大局。

F组:法国爆冷被逼平

F组由夺冠热门法国队领衔,同组的还有巴西、牙买加和新军巴拿马。法国队世界排名第五,阵中几乎全是效力于欧洲顶级豪门的球员,多数为巴黎圣日耳曼效力,也有来自皇马、曼联和切尔西的球员。此前,法国未赢得过任何大赛冠军。近两届世界杯,她们皆无缘四强。

2023年7月23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F组第一轮比赛,夺冠热门法国队0:0被世界排名第43位的牙买加队逼平,爆出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图为双方球员比赛中争顶瞬间。(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巴西世界排名第八,近两届世界杯均未进入8强。来自美洲通过附加赛晋级的牙买加,上届世界杯小组赛,未尝胜绩,打进一球失12球,目前她们排名世界第43位。首次亮相世界杯的巴拿马则是通过洲际附加赛晋级,排在世界第52位,恐将扮演陪跑角色。

2023年7月24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F组第一轮比赛,面对首次晋级世界杯的巴拿马,巴西球员狂射32脚,其中博尔热斯(Ary Borges)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最终“桑巴女将”以4:0大胜巴拿马。(Sarah Reed/Getty Images)

F组首轮比赛,出人意料地爆出本届世界杯最大冷门,牙买加0:0逼平了大热门法国队。整场比赛,法国队完全占据着主动,控球率达到72%,但得势不得分。另一场较量,面对巴拿马,巴西球员狂射32脚,其中博尔热斯(Ary Borges)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最终“桑巴女将”以4:0大胜对手。

G组:瑞典意大利险胜

G组的瑞典队是一支老牌劲旅,曾在2003年获得世界杯亚军,还在1991年,2011年和2019年三次拿到季军,目前她们排名世界第三。本届比赛,这支“北欧海盗”将是继续向自己的第一座“德劳内杯”发起冲击。

第四次晋级世界杯的意大利队排在世界第16位,在上届世界杯1/4决赛中不敌荷兰,无缘四强。目前队中有9人来自尤文图斯,8人来自新科意大利冠军罗马。阿根廷足球历史悠久,但女足远不如男足,此前她们三次世界杯之旅,从未从小组赛出线。

经过上届世界杯的锻炼,南非女足近年进步明显。去年,她们在非洲国家杯,所向披靡,以六战全胜战绩,夺取冠军。预计本届世界杯,她们将扮演搅局的角色。

2023年7月23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G组第一轮比赛,排在世界第三位的老牌劲旅瑞典队以2:1险胜非洲冠军南非队。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arty Melville/AFP via Getty Images)

首轮比赛,瑞典对阵南非,原本被很多人视为没有悬念的比赛,过程出人意料。南非下半场率先打破僵局;随后,瑞典快速扳平,在临近结束时再下一城。最终,瑞典队2:1险胜。这场比赛,南非姑娘表现亮眼,可谓虽败犹荣。

2023年7月24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G组第一轮比赛,替补出场不到4分钟的吉雷利(Cristiana Girelli)头球建功,打入本场比赛唯一进球,助意大利1:0绝杀阿根廷,抢得晋级先机。(Phil Walter/Getty Images)

G组另一场关键大战,意大利与阿根廷一直僵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刻。最终,替补出场不到4分钟的吉雷利(Cristiana Girelli)头球建功,打入本场比赛唯一进球,助意大利1:0绝杀阿根廷,抢得晋级先机。

H组:八支新军皆失利

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队,近20年来一直保持在世界顶尖水准,目前排名世界第二。去年欧洲杯,她们不敌英格兰,与冠军失之交臂;本届世界杯,德国女足再次启程,基本上提前预定了一个16强席位。

H组的哥伦比亚和韩国预计将争夺另外一个晋级名额。韩国女足排名世界第17位,一年来打了16场热身赛,做了充分准备,希望能比历史最好成绩——16强,更进一步。哥伦比亚世界排名第25位,虽看似不高,但却是南美区仅次于巴西的强队。首次参赛的摩洛哥已经创造了历史,重在参与。

2023年7月24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H组第一轮比赛,德国队送给摩洛哥女足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一场惨案,取得6:0大胜。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Robert Cianflone/Getty Images)

首轮交手,德国队送给摩洛哥女足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一场惨案,取得6:0大胜。随着摩洛哥输球,在本届世界杯首次亮相的八支“新军”,首轮比赛全部败北,包括爱尔兰0:1澳洲、菲律宾0:2瑞士、越南0:3美国、赞比亚0:5日本、海地0:1英格兰、葡萄牙0:1荷兰、巴拿马0:4巴西,而且八支球队一球未进,沦为“送分童子”。

2023年7月25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H组第一轮比赛,哥伦比亚女足以2:0完胜韩国队,取胜在世界杯揭幕战上的首场胜利。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Robert Cianflone/Getty Images)

首轮最后登场的亚洲球队——韩国女足表现不佳,以0:2不敌哥伦比亚,晋级形势急转直下。韩国队四次参加世界杯,首场比赛全部败北;而哥伦比亚女足则是首次在世界杯揭幕战上取胜。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