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杜苏芮不登陆台湾 或增为“超级台风”影响全台(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4日讯】根据中央气象局7月24日上午预测,中度台风杜苏芮路径南修,预计将不会登陆台湾,不排除在未来24小时内增强为“超级台风”,最快晚间就会发布海上警报,25日午前发布陆上警报,风雨将影响全台。

另外,中央气象局指出,若杜苏芮台风中心没登陆,不受陆地破坏的话,恐会带来致灾雨势,预估26日、27日风雨最剧,也是南部、东南部县市最有可能放台风假的时候,北部是否有台风假则要看陆警发布后的风雨预测,再由各地方政府决定。

内政部长林右昌24日视察灾害应变中心时指出,杜苏芮强度增强中,行径速度也加快,暴风半径范围可到300公里至320公里,路径向南修,但仍有不确定性,目前确定全台湾都会受到影响,提醒民众务必要提高防台警觉。

周三和周四(7月26日至7月27日)杜苏芮台风最接近台湾,全台都要慎防豪雨酿灾。(图/翻摄自中央气象局)

新唐人亚太电视许娟整理报导/责任编辑 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