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缓非法移民乱象 意大利组织20多国联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4日讯】为减缓未经获准的移民乱象,意大利领导20多个地中海、中东和非洲国家今天(23日)达成协议,承诺打击人口走私,也将改善在许多领域方面的合作,例如发展可再生能源因应气候变迁和改善贫穷国家前景等。

这个新联盟在意大利总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领导下举行了一天会议。

中央社报导,这些国家同意提供资金,以支持梅洛尼所说的“罗马进程”(Rome Process)中的开发项目,此一进程将持续数年之久。

她乐见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承诺提供1亿美元,并表示接下来将筹办捐助者会议。

梅洛尼软化先前强硬措词表示,意大利政府对接收更多透过合法管道的移民抱持开放态度,称“欧洲和意大利需要移民”。

但她说,要阻止非法移民透过未经授权方式穿越危险的地中海,还得付出更多努力。

梅洛尼指出:“终结人口贩运网络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欧洲联盟(EU)和突尼西亚上周签署一项“战略伙伴关系”协议,内容包括严打人口贩运和加强边界管制。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说:“我们希望与突尼西亚签署的协议,能够成为这个地区其他国家的一个范本,一个未来的蓝图。”

突尼西亚总统萨伊德(Kais Saied)也出席这场会议。

今年迄今,渡海抵达意大利的非法移民增逾8万3000人,相较之下,去年同期约为3万4000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