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緩非法移民亂象 意大利組織20多國聯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4日訊】為減緩未經獲准的移民亂象,意大利領導20多個地中海、中東和非洲國家今天(23日)達成協議,承諾打擊人口走私,也將改善在許多領域方面的合作,例如發展可再生能源因應氣候變遷和改善貧窮國家前景等。

這個新聯盟在意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領導下舉行了一天會議。

中央社報導,這些國家同意提供資金,以支持梅洛尼所說的「羅馬進程」(Rome Process)中的開發項目,此一進程將持續數年之久。

她樂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承諾提供1億美元,並表示接下來將籌辦捐助者會議。

梅洛尼軟化先前強硬措詞表示,意大利政府對接收更多透過合法管道的移民抱持開放態度,稱「歐洲和意大利需要移民」。

但她說,要阻止非法移民透過未經授權方式穿越危險的地中海,還得付出更多努力。

梅洛尼指出:「終結人口販運網絡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歐洲聯盟(EU)和突尼西亞上週簽署一項「戰略夥伴關係」協議,內容包括嚴打人口販運和加強邊界管制。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說:「我們希望與突尼西亞簽署的協議,能夠成為這個地區其他國家的一個範本,一個未來的藍圖。」

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Kais Saied)也出席這場會議。

今年迄今,渡海抵達義大利的非法移民增逾8萬3000人,相較之下,去年同期約為3萬4000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