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4日讯】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1、杭州突降暴雨引发洪水 至少致5死3失踪

7月22日傍晚至23日凌晨,浙江杭州多地突降大暴雨,富阳区大源镇、上官乡、常绿镇等地爆发山洪,导致局部山体塌方和泥石流。洪水急流从上游倾泻而下,冲入沿河的居民住宅,一些车辆被洪水冲走。洪水过处,一片汪洋。截至7月23日下午两点。当局通报称,洪灾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3人失联,实际伤亡人数不明。

2、齐齐哈尔中学体育馆楼顶倒塌 10多人被困

7月23日下午2点多钟,黑龙江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第34中学一个体育馆的楼顶突然坍塌,官方称,初步估计有10多人被埋。网传视频显示,这座体育馆的楼顶完全坍塌下来,将场馆埋在瓦砾下。截至发稿时,官方称救援行动在进行中。实际受困或伤亡人数外界不得而知。

3、西安“回流生事件”发酵 大雁塔紧急关闭

7月22日,西安“回流生”事件持续发酵。家长不满当局提出的所谓解决方案,继续举行大规模抗议。许多家长计划当天下午,在大唐不夜城和大雁塔示威。当局恐慌,将这两处景点紧急关闭。

当晚,大唐不夜城所有演出突然全部取消,现场出现大批保安。

有家长还计划当天下午七点在大雁塔玄奘像下集会,结果当局紧急关闭大雁塔,并派大批特警和保安把集会地点包围。

22日凌晨,有家长被带进信访局,抗议者要求放人。

抗议者:“放人!放人!”

22晚间,仍有家长在信访局门口示威抗议。

抗议者:“孩子要上学!”

此次抗议事件的起因是,西安家长不满河南学生以“回流生”身份来西安参加中考,抢占了当地人的上学名额。西安教育局声称回流学生有3600多人,但抗议家长称回流生人数高达4万人。

4、失踪谜团未解 分析:秦刚离职可能性越来越大

中共外长秦刚6月25日从公众视野消失,至今已经四周。外界都在质疑,秦刚到底去哪儿了。有分析认为,秦刚离职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据彭博新闻社报导,两位知情人士指出,由于中共外交部长秦刚已经“失踪”将近一个月,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决定延后原定本月底的北京行。

7月20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在北京出席金砖国家外长线上特别会议,引发外界猜测。路透社援引三名外交界人士透露,马朝旭很可能将接任秦刚的外交部长职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