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4日訊】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杭州突降暴雨引發洪水 至少致5死3失蹤

7月22日傍晚至23日凌晨,浙江杭州多地突降大暴雨,富陽區大源鎮、上官鄉、常綠鎮等地爆發山洪,導致局部山體塌方和泥石流。洪水急流從上游傾瀉而下,沖入沿河的居民住宅,一些車輛被洪水沖走。洪水過處,一片汪洋。截至7月23日下午兩點。當局通報稱,洪災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3人失聯,實際傷亡人數不明。

2、齊齊哈爾中學體育館樓頂倒塌 10多人被困

7月23日下午2點多鐘,黑龍江齊齊哈爾市龍沙區,第34中學一個體育館的樓頂突然坍塌,官方稱,初步估計有10多人被埋。網傳視頻顯示,這座體育館的樓頂完全坍塌下來,將場館埋在瓦礫下。截至發稿時,官方稱救援行動在進行中。實際受困或傷亡人數外界不得而知。

3、西安「迴流生事件」發酵 大雁塔緊急關閉

7月22日,西安「迴流生」事件持續發酵。家長不滿當局提出的所謂解決方案,繼續舉行大規模抗議。許多家長計劃當天下午,在大唐不夜城和大雁塔示威。當局恐慌,將這兩處景點緊急關閉。

當晚,大唐不夜城所有演出突然全部取消,現場出現大批保安。

有家長還計劃當天下午七點在大雁塔玄奘像下集會,結果當局緊急關閉大雁塔,並派大批特警和保安把集會地點包圍。

22日凌晨,有家長被帶進信訪局,抗議者要求放人。

抗議者:「放人!放人!」

22晚間,仍有家長在信訪局門口示威抗議。

抗議者:「孩子要上學!」

此次抗議事件的起因是,西安家長不滿河南學生以「回流生」身份來西安參加中考,搶佔了當地人的上學名額。西安教育局聲稱回流學生有3600多人,但抗議家長稱回流生人數高達4萬人。

4、失蹤謎團未解 分析:秦剛離職可能性越來越大

中共外長秦剛6月25日從公眾視野消失,至今已經四周。外界都在質疑,秦剛到底去哪兒了。有分析認為,秦剛離職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據彭博新聞社報導,兩位知情人士指出,由於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已經「失蹤」將近一個月,英國外交大臣克莱弗利決定延後原定本月底的北京行。

7月20日,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在北京出席金磚國家外長線上特別會議,引發外界猜測。路透社援引三名外交界人士透露,馬朝旭很可能將接任秦剛的外交部長職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