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提前大选 执政社会党或失去权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3日讯】周日(7月23日),西班牙开始大选投票,民调显示,现任首相桑切斯领导的执政社会党可能会失去权力。目前,西班牙正轮值欧盟主席,因此大选也备受欧盟关注。

西班牙超过3,700万选民能够参加本次选举投票。

现任首相桑切斯领导的左翼政党在今年5月的地方选举中遭遇惨败之后,桑切斯宣布提前选举,想让对手措手不及,但结果可能适得其反。

民调显示,这次选举很可能会为中右翼的人民党带来胜利,但为了组建政府,它需要与极右翼政党“呼声党”合作,这种情况如果成真,将是佛朗哥独裁统治1975年结束以来,极右政党首次参与执政。

从欧盟角度看,西班牙本次选举意义重大。去年意大利选举向右倾斜,令欧洲左翼遭遇重大打击。

选民路易斯.阿隆索:“在全球范围内,世界右翼和左翼之间的分裂正在加剧。这种情况在各地都在发生,这里也不例外,所以这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情。”

巴塞罗那居民阿道夫.塞拉诺:“早起投票是值得的。对于民主国家来说,这也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这次选举是我们最重要的选举之一。这很值得。”

投票于当地时间晚上8点结束。届时将发布初步结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