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提前大選 執政社會黨或失去權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3日訊】週日(7月23日),西班牙開始大選投票,民調顯示,現任首相桑切斯領導的執政社會黨可能會失去權力。目前,西班牙正輪值歐盟主席,因此大選也備受歐盟關注。

西班牙超過3,700萬選民能夠參加本次選舉投票。

現任首相桑切斯領導的左翼政黨在今年5月的地方選舉中遭遇慘敗之後,桑切斯宣布提前選舉,想讓對手措手不及,但結果可能適得其反。

民調顯示,這次選舉很可能會為中右翼的人民黨帶來勝利,但為了組建政府,它需要與極右翼政黨「呼聲黨」合作,這種情況如果成真,將是佛朗哥獨裁統治1975年結束以來,極右政黨首次參與執政。

從歐盟角度看,西班牙本次選舉意義重大。去年意大利選舉向右傾斜,令歐洲左翼遭遇重大打擊。

選民路易斯.阿隆索:「在全球範圍內,世界右翼和左翼之間的分裂正在加劇。這種情況在各地都在發生,這裡也不例外,所以這就是正在發生的事情。」

巴塞羅那居民阿道夫.塞拉諾:「早起投票是值得的。對於民主國家來說,這也是一個重要的日子。這次選舉是我們最重要的選舉之一。這很值得。」

投票於當地時間晚上8點結束。屆時將發布初步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