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东青农推绿蕉料理 让“剩食”变“胜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2日讯】香蕉,放熟了更香甜,您知道还未催熟的绿蕉也能食用吗?台湾屏东县的青年农民林慧瑜绿蕉入菜,制作出一道道美味料理。

不管是炸肉丸、珍珠丸、还是酥脆的薯条,满满一桌九道料理,全都是用蒸熟后的绿蕉入菜。

民众:“一开始我吃的时候我不知道,我会以为它是薯条,原来它竟然是不是薯条,它是香蕉做的,觉得让我非常的惊艳。”

近年来香蕉常处于盛产与价格低迷的问题,因此青农林慧瑜 结合名厨巧思,将绿蕉活化,改善通路与剩食问题。

蕉农林慧瑜 :“我为什么推广绿蕉,是因为其实它背后支持我去做友善耕种,因为友善过程中其实常常,在生态复育过程中常常会有一些不良品,还有另外一个就是,这几年香蕉常常遇到盛产,那其实如果我们的食用方式,还是传统,吃黄蕉,其实它效率有限。”

林慧瑜是农二代返乡青农,12 年的努力 去年荣获第六届百大青农 ,除了传承父亲的香蕉园 ,希望以友善耕作方式 ,守护家乡土地与生态环境。

蕉农林慧瑜 :“香蕉对我来讲不只是香蕉,它其实代表我,其实我是用我的生命来种那个香蕉,而且我一串香蕉种起来,我要八个月,我希望能够知道我香蕉,对我是一个爱的能量的认同。”

花卉业者陈宏志 :“希望透过绿蕉料理一个推广,可以让我们友善大地这样的一个行为,可以广为大家所接受。”

林慧瑜也表示,九月份也将会推出绿蕉美食烹饪比赛,希望让更多民众认识,亲民便宜的绿蕉,也可以轻松料理, 变成美味的家庭佳肴。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