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屏東青農推綠蕉料理 讓「剩食」變「勝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香蕉,放熟了更香甜,您知道還未催熟的綠蕉也能食用嗎?台灣屏東縣的青年農民林慧瑜綠蕉入菜,製作出一道道美味料理。

不管是炸肉丸、珍珠丸、還是酥脆的薯條,滿滿一桌九道料理,全都是用蒸熟後的綠蕉入菜。

民眾:「一開始我吃的時候我不知道,我會以為它是薯條,原來它竟然是不是薯條,它是香蕉做的,覺得讓我非常的驚豔。」

近年來香蕉常處於盛產與價格低迷的問題,因此青農林慧瑜 結合名廚巧思,將綠蕉活化,改善通路與剩食問題。

蕉農林慧瑜 :「我為什麼推廣綠蕉,是因為其實它背後支持我去做友善耕種,因為友善過程中其實常常,在生態復育過程中常常會有一些不良品,還有另外一個就是,這幾年香蕉常常遇到盛產,那其實如果我們的食用方式,還是傳統,吃黃蕉,其實它效率有限。」

林慧瑜是農二代返鄉青農,12 年的努力 去年榮獲第六屆百大青農 ,除了傳承父親的香蕉園 ,希望以友善耕作方式 ,守護家鄉土地與生態環境。

蕉農林慧瑜 :「香蕉對我來講不只是香蕉,它其實代表我,其實我是用我的生命來種那個香蕉,而且我一串香蕉種起來,我要八個月,我希望能夠知道我香蕉,對我是一個愛的能量的認同。」

花卉業者陳宏志 :「希望透過綠蕉料理一個推廣,可以讓我們友善大地這樣的一個行為,可以廣為大家所接受。」

林慧瑜也表示,九月份也將會推出綠蕉美食烹飪比賽,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親民便宜的綠蕉,也可以輕鬆料理, 變成美味的家庭佳餚。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